打死陸公民中非3嫌犯被逮 倖存傷者搭聯合國專機轉院

▲▼中非共和國國民議會議長卡里姆·梅卡蘇瓦(左二)悼念身亡的大陸公民。(圖/中國駐中非共和國大使館)

▲中非共和國國民議會議長卡里姆·梅卡蘇瓦(左二)悼念身亡的大陸公民。(圖/中國駐中非共和國大使館)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在中非共和國西南部城市索索-那孔波(Soso·Nakombo)涉嫌殺害3名大陸公民的嫌犯已被逮捕,根據了解,這次逮捕的重要嫌犯共有3人,6日中非強力部門開展更大規模的抓捕行動,繼續緝拿涉事嫌疑人,並將盡快展開司法調查。

根據中國駐中非共和國大使館消息指出,衝突事件發生在4日,一艘載有4名當地務工的大陸公民和1名中非青年的船隻,於卡岱河(Kadeï )傾覆,導致中非青年失踪,其餘4人前往當地憲兵隊報案時,遭到攻擊,其中有3人被打死,1人受重傷。

大使館獲報後立即提出嚴正交涉,並敦促相關部門迅速採取措施,及時開展調查,盡快將兇手繩之以法。中非政府也加派警力保護索索-那孔波大陸公民人身安全,並派包機將遇害者遺體和傷者轉移至首都班吉。

中非內政公安部長旺澤表示,涉嫌殺害3名大陸公民的3名重要嫌犯已被中非警方抓獲,6日晚間中非強力部門開展更大規模的抓捕行動,繼續緝拿涉事嫌疑人,並將盡快展開司法調查。同時,中非方根據使館要求,已調集警力趕赴涉事礦區,查找、集中陸籍員工,保護其人身財產安全,並調集車輛將找到的58名大陸公民全部護送並就近安置在形勢穩定的省會城市貝貝拉蒂。

倖存傷者經手術治療後,生命徵象趨於平穩,但經聯合國醫生診斷,顱內受傷情況嚴重,中非境內醫療條件差,缺乏醫療設備,必須轉至條件更好的烏干達首都醫院進行進一步救治。

因此駐中非大使陳棟與聯合國駐中非共和國多層面綜合穩定團(簡稱聯中團,MINUSCA)團長奧南加(Parfait Onanga-Anyanga)緊急通電話,利用聯合國專機,從中非首都班吉機場將傷者運送至烏干達恩德培機場,轉至凱斯醫院治療,根據聯合國官員透露,這是聯合國專機首次用於運送平民。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