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虎爺吃飽了沒?」小萌弟餓翻「擲筊30分鐘」崩潰 擲到聖杯Q翻

記者鄒鎮宇/綜合報導

在台灣的民間信仰中,虎爺是保佑小孩平安長大的一位神祉。彰化一名弟弟仔仔跟媽媽買了茶葉蛋後,先拿去給虎爺當供品,但期間他實在太想吃,不斷打哈欠、甚至倒數逼虎爺快吃完,最後才擲到聖筊吃了等待已久的茶葉蛋。

有著「下壇將軍」之稱的虎爺有驅逐疾病、降伏惡魔的威力,更因為常設在祭壇之下,高度跟小孩相近,被當成小朋友的守護神;此外,也傳說祂喜歡吃雞蛋,吃掉就是吃掉厄運。

惠君在臉書社團「爆廢公社」PO文指出,她2日帶著仔仔去買了茶葉蛋,因為想到虎爺愛吃蛋,便帶著他到廟中拜拜,打算拜完再給孩子吃。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虎爺吃飽了沒?」小萌弟餓翻「擲筊30分鐘」崩潰 擲到聖杯Q翻。(圖/惠君授權提供)

▲▼仔仔在一旁緊盯著虎爺吃茶葉蛋。(圖/惠君授權提供)

▲▼「虎爺吃飽了沒?」小萌弟餓翻「擲筊30分鐘」崩潰 擲到聖杯Q翻。(圖/惠君授權提供)

「媽媽,爺爺吃飽了沒?」,想吃蛋的仔仔竟在一旁緊盯著虎爺,甚至等到發呆、打哈欠、跟空氣說話,最後還倒數說,「數到10要吃完喔!1,2,3,…」讓一旁的媽媽看到直接笑翻。

在經過30分鐘的等待,仔仔也擲了好幾次的筊問虎爺吃飽了沒;最終擲到聖筊時,也開心地說笑說「謝謝」,並小心翼翼地拿起茶葉蛋,天真可愛的笑容讓網友都融化。

網友看完紛紛留言,「虎爺說,給你給你,通通給你」、「買一顆給他啦XD」、「好可愛~虎爺一定壓力超大的」、「哈欠那張太經典」、「虎爺看著小朋友吃就很開心了啦」、「小時候我都去土地公廟,跟土地公伯說你糖果分我吃好不好,好吼…然後就吃了。媽媽問我為什麼有糖果,我說土地公伯分我的…然後就被揍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