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過勞嗎?台灣8%勞工「周工時」超過50小時 日韓20%工時過長

▲▼道路工程,柏油路,施工,交通,一例一休,工人,工安衛生,勞檢,職場安全,派遣工,臨時工,勞工,施工機具。(圖/記者李毓康攝)

▲勞動部指出,台灣僅8%勞工每周工時超過50小時。(圖/記者李毓康攝)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勞動部日前更新國際勞動統計資料,其中勞工工時過長也就是每週工時50小時以上的比例,台灣在2016年僅8%,遠遠小於日韓的21.8%、20.8%。統計報告中也指出,台灣10年來工時減少130小時,減少幅度也比日本多。

根據勞動部公布最新的國際勞動統計資料,經濟合作暨發展組織(OECD)各國近10年來大部分國家工時都呈下降趨勢,韓國2017年較2008年減少185小時,台灣2017年較2007年減少130小時,日本則減少75小時。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2016世界工時過長比例。(圖/翻攝自勞動部統計)

▲2016世界工時過長比例。(圖/翻攝自勞動部統計)

報告中指出,OECD的美好生活指數中將受僱者工時過長(每週經常工時50小時以上)比率列為工作與生活平衡指標,依該指標觀察,2016年台灣為8%,遠低於日本的21.8%、韓國20.8%、英國12.7%及美國11.5%。2017年台灣比率再下降為5.9%。

報告中也表示,台灣全時就業者及部分工時就業者主要工作每週經常工時,分別由2015年44.1小時、18.5小時,降為2017年42.3小時、17.6小時,全時者每週工時,低於韓國的46.8小時、日本45.1小時,部分工時者台灣與韓國17.3小時相當,低於日本的25.2小時。

▲▼台日韓工時比較。(圖/翻攝自勞動部統計)

▲台日韓工時比較。(圖/翻攝自勞動部統計)

若再比較2017年全年平均工時,南韓年平均工時2024小時,日本年平均工時1710小時,台灣平均2035小時

勞動部官員指出,相關數據顯示台灣的工時跟國際相比是相對偏低的。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