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台南無下營車站但有T-BIKE」 民進黨籲高思博多做功課

▲民進黨台南市黨部執行長蔡麗青表示高思博發表下營地區的政見,提到台鐵「下營車站」升等,台鐵並沒有下營車站,她指高思博不熟悉台南。(圖/民進黨市黨部提供)

▲民進黨台南市黨部執行長蔡麗青表示,高思博發表下營地區的政見,提到台鐵「下營車站」升等,台鐵並沒有下營車站,她指高思博不熟悉台南。(圖/民進黨市黨部提供)

記者林悅/台南報導

民進黨台南市黨部執行長蔡麗青4日表示,國民黨台南市長參選人高思博發表下營地區的政見,提到台鐵「下營車站」升等,台鐵並沒有下營車站,何來升等之說?高思博先是不知道台南有T-bike,現在又不知道下營沒有火車站,怎會有這麼不熟悉台南的市長參選人?蔡麗青認為高思博與進行負面選舉,不如認真了解在地。

蔡麗青指出下營地區沒有台鐵車站,過去雖曾有糖鐵車站,但鐵道運輸在1979年就停駛,已經將近40年,高思博也才離開台南十年,怎會對台南的一切如此陌生?蔡麗青表示高思博不接地氣,又以台北觀點攻擊台南,所以民調才會落居「老三」,台南市民需要的是長期在地耕耘,理解市民需求的好市長,不是長期不在台南,對台南事物毫無印象的參選人。

蔡麗青指出高思博只知道台北有U-bike,不知道台南有T-bike,令台南人相當錯愕,想不到此話居然出自一個想選台南市長的人口中。蔡麗青表示高思博離開台南10年,本以為他只是對台南的近期發展不了解,不料居然不知下營沒有台鐵車站,他到底是哪來的自信說要照顧台南的鄉親?

台南市議員吳通龍表示高思博口中的台鐵下營車站難道是設在他家,他這樣的言論真的是看不起選民,當作選民跟他一樣對台南不了解,令人憤怒。吳通龍也質疑高思博為台南這塊土地付出過什麼,對台南完全陌生,現在選舉才跑回來亂扯一通,台南不需要這樣胡說八道的參選人。

市議員參選人陳秋宏表示自己在下營土生土長,從來沒看過下營有台鐵車站,高思博與其胡謅一個不存在的車站,不如提出更便利的接駁方式讓下營的鄉親通勤時能更快速地往返附近的車站。陳秋宏指出下營過去曾有台糖車站,但已廢棄多年,未來會與市長參選人黃偉哲及鄰近選區議員共推活化糖鐵軌道,連結新營、下營、柳營等周邊地區的政見,相信鄉親都清楚誰才對地方事務熟悉。

蔡麗青表示台南是一座熱情的城市,對離鄉的遊子我們都是敞開雙臂歡迎,但希望高思博在離開10年後回到台南,能以正面角度去看待台南的市政和風土人情,不要不知現況就一味批評謾罵,若是對台南的一切不熟悉,可以多跟基層民眾互動,了解台南的發展,若是有需要,民進黨台南市黨部也願意基於宣傳市政的立場幫高思博補習上課,讓這位長期不在台南的朋友能清楚台南近年來的成就。

高思博總部指出發表下營區政見,係配合下營區建設所需,其中針對下營長年鐵路交通不便的實況,簡單敘述僅依賴等級不足的鄰近台鐵車站,具體要求台鐵升級,並提供高鐵嘉義站接駁服務,均屬可行的措施;反觀黃偉哲陣營斷章取義,不思檢討為何民進黨政府長年漠視又不改善,只知雞蛋裡挑骨頭,訕笑之後,卻沒有提出自己的對策,繼續蔑視下營人的心聲,心態顯然可議。

高辦再次呼籲選舉是一時的,不要為了抹黑對手完全無視鄉親的實際需求,同時反問蔡麗青有沒有去過下營?知不知道當地鄉親交通有多不方便?別再躲在冷氣房內做文字獄,台南不需要再多一個西廠!

高辦說厚道的下營人都明白坐台鐵到鄰近的隆田站,不會刻意雞蛋挑骨,扭曲焦點。但厚道的下營人也會看清,再選哲,只會過的更苦,做的更狠。黃營只在意玩文字遊戲,但笨蛋,真正的問題在建設!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