扔開套套多多生子!新北戶政事務所為你設專區還送限量禮物

記者陳雕文/新北報導

雙十國慶象徵雙喜臨門,近年有不少新人選擇在那天互訂終身,新北市各戶政事務所也為新人布置結婚拍照專區,今年還加碼發送註生娘娘加持過的祝孕金鏟子,因此,「放好這把鏟子,扔開你的套子,就能多生幾個孩子!」限量350支,預祝新人早生貴子。

▲▼民政局。(圖/記者陳雕文翻攝)
▲助孕金鏟子,祝新人早生貴子。(圖/記者陳雕文翻攝)

民政局長江俊霆表示,去(106)年有335對新人以國慶日為結婚生效日,其中46對在今年喜獲麟兒。新北市人口即將邁入400萬,為了鼓勵生育,在國慶日當天登記結婚,或前3天登記(10月5日起)並指定國慶日為結婚生效日,且新人其中一方設籍新北市者,就可獲贈「新北祝孕金鏟子」,希望能藉此提升生育率。

民政局戶政科長顏耀明說,「新北祝孕金鏟子」是依風水魯班尺吉數製作而成,全長 69 公分象徵富貴,紅色的握柄象徵鴻運當頭,中段原木 16.2 公分象徵添丁。每把祝孕金鏟子都特別經註生娘娘法會加持過,有意今年結婚的新人們可把握機會。

另外,為了替國慶新人營造美好回憶,新北市各戶所設置結婚拍照專區,像是五股戶所特別訂製「這ㄧ站幸福」站牌,為新人以愛情拍立得合影留念;淡水戶所則設置立體結婚布景,並搭配「新娘超漂釀der!」、「新郎無敵帥der!」等俏皮手拿板供結婚新人拍照留念,金山戶政事務所則送新人雙喜臨門醬油囍米組合+愛情郵差椒鹽罐,祝願新人共享幸福好「食」光,甜甜蜜蜜到永遠。

▼金山戶政事務所送新人雙喜臨門醬油囍米組合+愛情郵差椒鹽罐(圖/記者陳雕文翻攝)
▲▼民政局。(圖/記者陳雕文翻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