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空夾殺陰霾難解 小摩下調陸股評級、經濟成長率

▲陸A股大跌 人行行長:主要受情緒影響「投資者應冷靜」。(圖/視覺中國)

▲小摩4日下調對A股評級展望。(圖/視覺中國)

記者陳政錄/上海報導

近年來面對中美貿易戰、內部經濟改革挑戰,A股及人民幣匯率相繼承壓,導致國際間對中國整體經濟未來展望轉趨保守。摩根大通今天公告調整對中國股票的評級從「增持」下調至「中性」,並將明年經濟成長率預測從6.2%下調至6.1%。

摩根大通日前還曾針對2008年金融危機後,市場對於下一場經濟衰退何時到來,發布一份投資指南建議。報告指出,儘管衰退不會在短期內發生,但投資者未來每一季,漸進式的把投資往防禦型靠攏是可行的策略。

▲▼人民幣,匯率,外匯  。(圖/CFP)

▲面對貿易戰、內部經濟改革挑戰,今年陸股、人民幣匯率相繼承壓  。(圖/CFP)

事實上,面對近期美國聯準會官員密集亮相,加大對美國是否展開今年第四次升息的討論,也使得人民幣匯率承壓,連帶可能影響十一長假後陸股開盤表現。

有陸媒報導就指稱,10月4號離岸人民幣由於上述利空因素,以及貿易戰壓力,一度再貶破6.9關口,同時美股在A股休市期間表示強勁,認為若未來幾天人民幣無法收復,節後A股可能面臨開門收黑的挑戰。

不過市場對於中國股市表現也非全盤看空,瑞銀報告就指稱,中國的基準股票指數,今年來已經下跌15%左右,隨A股今年相繼擴大「入摩」、「入富」,正是買入A股的時機。

▲▼中國經濟,上海,經濟成長,浦東,金融區,外灘,陳家嘴。(圖/視覺中國)

▲正反面訊息交雜,市場對中國經濟展望轉趨保守。(圖/視覺中國)

瑞銀駐香港中國證券業務主管房東明認為,88月31日MSCI實施將A股納入其全球指數的第二步之時,海外賬戶貢獻的成交量比例躍升到了創紀錄的8.6%,而今年初時只有2%左右。

此外,隨著倫敦證券交易所集團旗下的富時羅素將從明年6月開始分階段納入A股,全球投資者料將向中國股市投入更多的資金。

而面對國際貿易情勢緊張的背景下,房東明認為,政府可能會研究推出財政寬鬆措施,加大公共支出和基礎設施建設投資,以此來對沖外貿衝突對經濟造成的影響。

▼瑞銀仍看好A股後市表現。(圖/視覺中國)

▲陸A股大跌 人行行長:主要受情緒影響「投資者應冷靜」。(圖/視覺中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