街頭怪客襲擊!足球員頭遭狠砸出「L型大凹洞」...悚變科學怪人

▲足球員頭部遭砸到凹陷。(圖/翻攝自Kristian Speake臉書)

▲威爾斯足球隊27歲隊員斯佩克目前恢復狀況良好。(圖/翻攝自Kristian Speake臉書)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威爾斯足球隊27歲隊員斯佩克(Kristian Speake)今年2月在街頭上突然遭到恐怖襲擊,被歹徒用硬物狂敲頭部,斯佩克當下頭部遭到重創倒地昏迷,入院時幾乎已經快失去生命跡象。斯佩克當時右邊頭顱呈現凹陷狀態,外表嚇人「活像科學怪人」,所幸後來經過醫師的腦部手術,頭部形狀已恢復正常。

綜合外媒報導,進行手術的醫師技術相當高明,即使斯佩克失去了半邊頭顱且昏迷整整24天,但經過多月下來的治療並鑲入鈦金屬板於頭顱後,現在已經完全康復。

斯佩克在8個月前在威爾斯城鎮哈弗福韋斯特(Haverfordwest)的街頭離奇遇到攻擊,右邊頭顱當時被歹徒狠拿硬物狠砸,頭骨碎裂導致凹陷,活像恐怖電影中的科學怪人。威爾斯當地卡迪夫醫院的醫生為斯佩克進行1次腦部大手術與2次眼部手術。

斯佩克在手術的24天後醒來,醫生將鈦金屬板放在他的頭顱內,才讓頭部形狀回復正常。斯佩克表示,「這24天我在重症病房昏迷,4到5週後,我被安置在醫院的神經病房,自從從昏迷中醒來,我的身心都在不斷增強。然後我被轉移到神經康復中心,在那裡我又花了5到6個星期進行身體與認知治療。」

斯佩克還提到,他在工作人員的幫助與支持下,在3個月的時間裡學會如何再次行走,「我學會如何進行簡單的日常自理任務並開始恢復視力,慢慢恢復信心。」

報導更指出,斯佩克目前已完全康復並開始跑馬拉松,希望可以為治療他的醫院募集資金,用以報答這幾個月以來的細心治療。介入調查此攻擊事件的警方表示,他們在2月時有逮到一名嫌疑犯,但因為證據不足已經放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