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迎接AI潮流 大型機器人競賽桃園巨蛋登場

▲祥儀全力推動,國內外最大型機器人競賽桃園登場。(圖/桃園市政府提供)

記者楊淑媛/桃園報導

迎接AI潮流,祥儀慈善文教基金會與桃園市政府共同主辦的AI Taoyuan 機器人競賽X 觀光工廠 X 新創嘉年華活動,將於10月19日至21日在桃園巨蛋舉辦,現場將有國內外約1,500組隊伍參與38項機器人競賽、以及30家觀光工廠推出展售體驗,還有150組新創團隊展現各自的特色及成果。

▲祥儀全力推動,國內外最大型機器人競賽桃園登場。(圖/桃園市政府提供)

▲祥儀慈善文教基金會董事長蔡逢春全力推動,國內外最大型機器人競賽桃園登場。(圖/桃園市政府提供)

為吸引各方民眾前來觀賽,祥儀慈善文教基金會1日於桃園區祥儀機器人夢工廠,舉辦宣傳活動,市長鄭文燦於出席活動指出,市府會持續參與舉辦這項嘉年華活動,也會逐步增設創客學習中心,打造桃園成為創客的聚落。

鄭文燦說,桃園是觀光工廠的故鄉,青創中心也逐一成立,市府結合機器人、觀光工廠及創客學習等3領域舉辦嘉年華活動,展現桃園的科技魅力。祥儀慈善文教基金會董事長蔡逢春指出,為籌辦AI Taoyuan 機器人競賽X 觀光工廠 X 新創嘉年華活動,該基金會投入年餘時間,除吸引國內好手參加,也邀請到美國、德國、日本、韓國、印尼等10多個國家參賽,是目前國內外首度舉辦最大型的機器人競賽。▲祥儀全力推動,國內外最大型機器人競賽桃園登場。(圖/桃園市政府提供)

▲▼迎接AI潮流,祥儀慈善文教基金會推動的國內外首度最大型機器人競賽桃園登場。(圖/桃園市政府提供)

▲祥儀全力推動,國內外最大型機器人競賽桃園登場。(圖/桃園市政府提供)

而今年的機器人競賽,以人工智慧AI為主題,全能機器人國際邀請賽,有相撲機器人競賽、RFL機器人格鬥賽、水上田徑、3對3足球賽等總計38種競賽項目。並首度集結陸、海、空、創客四大領域,從國小至大專院校、社會組,分齡挑戰機電整合及團隊默契。主題賽事中更涵蓋AI科技所需之相關技能,包含視覺辨識無人車任務賽,程式機構整合加入視覺感測系統,避障學習彙整數據分析,選手升級學習履歷,更加強產業端需求鏈接,提升產學界研發能量。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