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今年第25號颱風康芮生成!對台影響下週三才明朗

記者洪巧藍/台北報導

中央氣象局表示,原位於關島西南方海面的熱帶性低氣壓,今(29)日天下午2時增強為今年第25號颱風康芮(柬埔寨命名,Kong-rey,女子名)。氣象局表示,目前康芮距離台灣仍有2500多公里,暫不影響天氣,而依據各國預測模式不同,颱風路徑發展仍有變數,有可能在琉球東南方海面即北轉,或者更靠近台灣時才北轉,實際情況要到週三以後才會比較明朗。


氣象局預報員王品翔表示,輕度颱風康芮生成後,未來三、四天先受到太平洋高壓導引,從西北西方向接近琉球東南方海面,然而後續各國路徑移動看法分歧,依據美國模式預測,會在琉球東南方海面即北轉,以類似潭美颱風的路徑對日本造成威脅;但依歐洲模式預估,會在更接近台灣時才會北轉,台灣可能會受到颱風威脅,整體而言要到下周三才能判定颱風的大致路徑。

▲▼又有一個颱風生成。(圖/翻攝自氣象局)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潭美剛走又有一個颱風生成。(圖/翻攝自氣象局)

▲氣象局預報員王品翔說明颱風生成。(影/記者洪巧藍攝)

目前康芮颱風持續往西北西移動,一路海洋能量、大氣環境不錯,當它移動到台灣東南方外海、琉球東南方海面時應該會達到中度颱風規模。

王品翔表示,潭美颱風對台灣天氣影響已經逐漸緩和,下周受東北季風影響,週一、週二會轉為乾冷天氣,預期週二清晨最冷可能會有20度的低溫出現,到了週三開始氣溫會略回升1到2度,但受到東北風增強,加上康芮颱風的外圍環流,北部和東北部會出現明顯降雨。

▲▼日本氣象廳發布第25號颱風「康芮」生成。(圖/翻攝日本氣象廳網站)

▲日本氣象廳發布第25號颱風「康芮」生成。(圖/翻攝日本氣象廳網站)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