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突然強制登出!臉書驚爆資安攻擊 5000萬帳號受影響

記者王致凱/綜合報導

臉書驚爆資安漏洞!臉書公司28日宣布,本週稍早發現一起資安攻擊事件,造成5000萬用戶個資暴露。臉書表示,目前還不清楚攻擊的來源,但有可能使用戶的帳戶被有心人士接管。目前臉書已經修復了這項問題,並且通報執法部門追查。

臉書,App,facebook。(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臉書驚爆遭資安攻擊。(資料照/達志影像/美聯社)

根據《紐約時報》報導,臉書本週發現有心人利用臉書系統漏洞進行攻擊,使他們有辦法接管用戶的帳號。臉書公司表示,目前已經修復好這項安全問題,並且通知有關部門調查。臉書表示,為了確保用戶資安,28日稍早有超過9000萬個帳號被強制登出。

臉書表示,暫時還不清楚幕後攻擊者的身份,也還沒有完成這次攻擊事件的完整評估,將會持續進行調查。臉書執行長祖克柏表示,「我們非常認真看待這起事件。我們採取重要安全措施,在各層面都進行強化。」祖克柏補充說,很高興能及早發現狀況,但最初的事發原因才是問題所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