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刪預備金吵 秦慧珠轟高嘉瑜:妳討好柯文哲不要拿我來質詢

▲▼秦慧珠與高嘉瑜為台北市政府編列10億元的第二預備金是否刪減爭吵不休。(合成圖/記者季相儒攝、資料照)

▲秦慧珠與高嘉瑜為台北市政府編列10億元的第二預備金是否刪減爭吵不休。(合成圖/記者季相儒攝、資料照)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據媒體報導,台北市議會財建委員會26日討論台北市政府編列10億元的第二預備金是否刪減,國民黨議員秦慧珠批評台北市長柯文哲效率差;民進黨籍議員高嘉瑜回擊,前台北市長郝龍斌效率也差,直言秦慧珠應監督實際動支,引來秦慧珠怒轟,「妳要討好柯文哲不要把我拿來質詢!」兩人隔空砲火猛烈。

據《自由時報》報導,秦慧珠批評,柯文哲在第二預備金的執行效率差,且實際動支幾乎只有三分之一,應該要刪減北市府編列10億元的第二預備金,至少打九五折,以發揮議會監督的功能。

高嘉瑜將矛頭對準郝龍斌指出,過去郝龍斌當市長時,執行率最低紀錄39%,那秦慧珠是不是也在罵郝龍斌是爛市長?當時審核預算通過的議員也是爛議員?她覺得不能這樣比喻;此外,議員監督的是第二預備金的動支,是否有不應動支卻動支的情形,郝龍斌擔任市長時做貼圖申請美食之都,還裝潢市長官邸,當時議員也有監督這些動支是否符合市政計畫,覺得秦議員應針對這部分監督。

秦慧珠痛批,高嘉瑜應針對北市府編列10億元的第二預備金是否刪減進行討論,而非針對自己。對此,高嘉瑜則強調,沒有質詢誰,只是應就事論事,希望秦慧珠能冷靜下來。

眼看又被點名,引來秦慧珠怒斥,高嘉瑜是為了討好柯文哲才拿她拿來質詢。高嘉瑜則回嗆,這件事和柯文哲沒有關係,年底選舉結果還沒出爐,秦慧珠卻預設明年市長就是柯文哲。

眼看兩位議員隔空互嗆,砲火越演越烈,委員會召集人鍾小平趕緊出聲制止,才結束爭吵。不過,現場議員對於台北市政府編列10億元的第二預備金是否刪減,各持己見,最後決議全案送大會處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