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返鄉驚魂4hr!無照酒駕客運司機「載20多人」開400km

▲▼ 客運司機無照酒駕。(圖/翻攝自YouTube/JTBC News)

▲ 客運司機無照酒駕。(圖/翻攝自YouTube/JTBC News,下同)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今天(25日)是南韓中秋假期的最後一天,許多民眾日前都趁連假返鄉祭祖、與家人團聚,造成路況擁擠,高速公路交通事故發生率也相較平時高出31%,沒想到卻有一名不負責任的無照客運司機,在喝醉的狀況下載著20多名乘客,足足開了400多公里。警方目前已經針對男子及讓他無照開車上路的客運業者展開調查。

59歲的金姓駕駛22日在喝醉的狀況下,開著客運上高速公路,於清晨5時30分左右,在京釜高速公路往釜山方向23.8公里處,被釜山警察署高速公路巡守隊攔下。巡守隊事後表示,他們接獲通報指出,一輛從首爾出發、約行駛400公里的客運,在各線道之間蛇行,非常不穩。

▲▼ 客運司機無照酒駕。(圖/翻攝自YouTube/JTBC News)

▲ 無照司機足足酒駕4小時。

據悉,這班車於當天凌晨1時25分自首爾江南高速巴士客運站出發,開往釜山市外巴士客運站,車上約有20多名乘客。這些無辜乘客在客運上經歷膽顫心驚的4小時後,終於在警方的協助之下搭上另一輛客運,平安抵達釜山。

警方檢測後發現,金男酒測值為0.165%,已經達到吊銷駕照的標準,且過去已經有3度酒駕遭逮,駕照早在2017年就被吊銷,照理來說不能開車上路。巡守隊立即以違反道路交通法、無照及酒後駕車罪名,將金男逮捕立案。金男則供稱,他在21日晚間9時左右,在江南客運站附近的餐廳喝了半瓶燒酒。

這起事件曝光後引起社會高度關注,網友也紛紛留言表示,「客運公司也要吊銷執照吧,怎麼會雇用無照的人」、「現在客運司機上路之前不是都要酒測嗎」、「應該是因為連假人手不夠,從人力公司臨時找來的司機吧」、「這人瘋了吧」、「要死自己死,不要找人陪葬」。

▼ 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刪除請見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