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1家8口全來了!山豬路過阿里山林鐵 司機急煞「啊某哩去抓」

▲阿里山森林鐵路司機員遇到山豬家族出來覓食。(影/網友羅小光提供,請勿隨意翻拍,以免侵權。)

記者陳詩璧/綜合報導

阿里山森林鐵道上有山豬出沒,一次還來了8隻!

從司機員拍下的影片可以看到,一群山豬總共2大6小,就站在鐵道旁,同事喊加菜,司機員只回「啊某哩去抓」,這段影片一曝光引起不少網友討論,有網友留言跟著喊「加菜就看這一把了」、「請勿拍打餵食」、「山豬有路權」等,也有網友認為這是「山豬家族」。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阿里山森林鐵路司機員遇到山豬家族出來覓食。(圖/網友羅小光提供,請勿隨意翻拍,以免侵權。)

▲阿里山森林鐵路司機員遇到山豬家族出來覓食。(圖/網友羅小光提供,請勿隨意翻拍,以免侵權。)

《ETtoday新聞雲》實際詢問阿里山林鐵處,林鐵處鐵路服務科長洪淑霞說,受到823大雨影響,阿里山森林鐵道暫停開放,8月28日下午5點左右,陳姓司機員下行試行列車,在經過8號隧道溪口發現一群山豬,一共2大6小,趕緊踩煞車停下來,當時有按喇叭提醒牠們快速通過,大概過了30秒左右,列車才恢復試行。

洪淑霞說,過往司機員們遇到山豬的經驗不多,也曾遇過猴子、蛇等,處理方式都是先踩煞車放慢速度,讓動物通過之後,再恢復行駛。這次狀況,陳姓司機員是頭一次碰到山豬家族,研判是大雨過後,山豬家族出來覓食才會整「群」誤入鐵道,司機員大概是等太久了,才會有時間拿手機出來拍。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