弟被騙她上網搜「被騙怎麼辦」 求助線上客服又被詐六萬!

▲▼上網搜「被騙怎麼辦」,結果就被騙了。(圖/翻攝自看看新聞)

▲上網搜「被騙怎麼辦」,結果就被騙了近六萬元。(圖/翻攝自看看新聞/同下)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江蘇毛姓女子的弟弟在微信上被人騙了人民幣1,000元(約新台幣58,296元),毛女知道後想幫弟弟討回這筆錢,結果在網路上搜尋「微信上被騙怎麼辦」,找到一個「微信客服」,結果最後自己也被騙走將近人民幣13,000元。

毛女表示,因為當時弟弟被騙,他自己也很著急,所以就上網找解決辦法,然後就剛好找到一個「微信客服」。連絡上這個客服之後,對方宣稱可以幫他找回錢,還跟毛女說,那個騙子的帳戶已被他們凍結,但如果要討回被騙的錢,需要重新啟用帳戶。

▲▼上網搜「被騙怎麼辦」,結果就被騙了。(圖/翻攝自看看新聞)

▲微信支付等第三方電子支付轉帳方便,常被利用為詐騙工具。

為了開通帳戶,毛女又在客服給的網址裡充值了約13,000元的人民幣,先後轉了三次錢,結果最後被對方封鎖刪除,這時,她才驚覺自己受騙了。

民警指出,民眾如果在日常生活中遇到類似的情況,一定要尋求正規途徑,到派出所受理報案或檢舉案件;在台灣的話,可以撥打警政署的165反詐騙諮詢專線,但千萬不可在網上「找偏方」,面臨更多的受騙風險。

對於上網搜尋「被騙怎麼辦」的行為,網友們紛紛吐槽,「鑑定完畢,確定是親姊弟」、「後來他們爸媽覺得咽不下這口氣,經過三小時與騙子的激烈周旋,房子也沒了」、「姊弟應該都重新激活(啟用)一下智商,不然以後還得被騙。」

▲▼上網搜「被騙怎麼辦」,結果就被騙了。(圖/翻攝自看看新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