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大阪處長自殺 介文汲籲立院介入調查讓失職失德者現出原形

▲▼駐大阪代表處處長蘇啓誠。(圖/翻攝自蘇啓誠臉書)

▲我國駐大阪處長蘇啓誠。(圖/翻攝自蘇啓誠臉書)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我國大阪辦事處長蘇啟誠自殺身亡,國內政界、媒體網路出現檢討聲。對此,我國前駐紐西蘭代表介文汲17日呼籲,立法院或監察院介入調查,且限時提出報告,讓失職失德者現出原形,為此憾事負責。

燕子颱風與北海道地震夾擊日本,傳出國人致電大阪代表處尋求住宿協助,卻遭冷言相待,消息一出,讓大阪駐處飽受批評,蘇啓誠疑似無法承受輿論壓力於14日清晨在大阪官邸輕生。

對於蘇啓誠輕生一事,介文汲表示,駐外處長在任所因公自殺是外交部前所未有的事,國外也很少發生類似案例,不過,既然發生了,就要盡快釐清事實與責任,向蘇啓誠的家屬與社會大眾ㄧ個完整的交代。

介文汲認為,立法院應立即成立超黨派的獨立調查委員會,或者由監察院行使監察權,展開限時調查,並將調查結果向社會報告,還蘇啓誠與家屬一個公道,讓失職失德者為此憾事負責。

● 《ETtoday新聞雲》提醒您,請給自己機會:
自殺防治諮詢安心專線:0800-788995;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