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SpaceX首位繞月旅客曝光!前澤友作邀6藝術家飛月球:回來繼續創作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太空探索技術公司(SpaceX)創辦人馬斯克(Elon Musk)17日透過推特宣布,全球首位搭乘「大獵鷹火箭」(Big Falcon Rocket, BFR)的月球觀光客曝光,是身價23億美元(約新台幣708億元)的日本時尚網購平台ZOZOTOWN創辦人前澤友作,預計2023年進行繞月之旅,行程將會是4至5天。

▲▼太空探索技術公司,一般稱SpaceX,是美國一家航太業製造商和太空運輸服務公司,總部位於美國加利福尼亞州霍桑。(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太空探索技術公司,一般稱SpaceX,是美國一家航太業製造商和太空運輸服務公司,總部位於美國加州霍桑市(Hawthorne)。(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馬斯克上星期就預告將會用「大獵鷹火箭」上太空繞月球一圈,原先只是概念,但現在有更新的火箭設計,SpaceX展示了具有3片大型機翼的新太空船,接著17日公布詳細的細節,以及首位神祕乘客的身分。

這趟繞月旅行預計2023年進行,行程為期4至5天,發射出發後,「大獵鷹火箭」將進行多次航向修正,在月球周圍完成一趟環路,最後返回地球並直立著陸。SpaceX曝光首位繞月旅客的身分是前澤友作。熱愛藝術的前澤友作表示,自己小時候就非常喜愛月球,這次他不會獨自出發,他想邀請6至8位藝術家和他一起參與繞月之旅,並請他們透過旅行經驗,創作出許多相關作品。

▲美國太空探索技術公司(SpaceX)公布下一代型號「大獵鷹火箭」(Big Falcon Rocket, BFR),可望飛往月球甚至火星。(圖/翻攝自SpaceX推特)

▲美國太空探索技術公司(SpaceX)公布下一代型號「大獵鷹火箭」(Big Falcon Rocket, BFR),可望飛往月球甚至火星。(圖/翻攝自SpaceX推特)

SpaceX今年2月才向全球曝光獵鷹重型火箭升上太空。美國太空總署(NASA)指出,由「SpaceX」製造的天龍號太空船預計明年交付,預計9名太空人搭乘天龍號。SpaceX將於今年11月先行不載人試飛,並於明年4月進行首次搭載機組人員的火箭試飛計畫,而波音製造的「Starliner」太空船也將於明年年中試飛。

據NASA指出,SpaceX的太空船將掛載獵鷹9號火箭升空。據悉,NASA與俄羅斯聯盟號太空船的合約將於明年11月結束,SpaceX項目勢必得加緊腳步,否則NASA就得另覓其他方法將太空人送上國際太空站。

▼日本時尚網購平台ZOZOTOWN創辦人前澤友作即將搭乘「大獵鷹火箭」(Big Falcon Rocket, BFR)繞月球之旅。(圖/路透社)

▲日本時尚網購平台ZOZOTOWN創辦人前澤友作即將搭乘「大獵鷹火箭」(Big Falcon Rocket, BFR)繞月球之旅。(圖/路透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