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陸再爆台灣女諜徐韻媛 立委助理化身「知心姐姐」全程陪玩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央視15日播出「揭批台灣間諜情報活動」的專題節目,聲稱有台灣情報人員盯上來台交換的陸生,以發展友誼及戀情等方式獲取情報。節目播完後,在兩岸引起很大討論,陸媒《環球時報》16日也跟著爆料,台灣女間諜徐韻媛(化名徐子晴)化身「知心姊姊」,接近台旅遊的大陸公務員,全程陪玩、照顧,藉此獲取政府內部文件。

▲▼被指稱為台情報人員的徐韻媛。(圖/翻攝自環球時報)

▲被指為情報人員的徐韻媛(化名徐子晴)。(圖/翻攝環球時報)

▼央視高規格報導「台諜」。(圖/翻攝央視)

 ▲▼央視報導「台諜案」。(圖/翻攝央视)

根據《環球時報》報導,陸生朱暉(化名)2015年來台交流時,因為正在準備論文,想採訪幾位台灣的政治人物,卻苦於沒有門路。這時,自稱是「立法委員助理」的徐子晴剛好出現,主動幫他連絡了幾位「平時想都不敢想」的採訪對象,讓他完成論文;後來,徐子晴又幫助朱暉拿到了一個「台灣熱門夏令營」的邀請函。

作為回報,朱暉也幫徐子晴聯絡了一些在台灣交流學習的幾名陸生,並讓這些人都填了徐給的問卷,內容涉及每位填寫者的大陸學校、科系及家庭背景等;不久後,朱暉又按照徐的要求,邀請了在大陸某部委(公家機關)工作的朋友丁濤赴台旅遊。

報導指出,剛入職的丁濤來台後,徐子晴化身為「知心姊姊」,不僅全程陪玩、萬般照顧,同時還教他如何處理與同事、主管之間的關係;在丁濤回大陸之後,徐還是常常主動關心其工作和生活狀況,有時還會寄禮物,讓對方覺得十分窩心。

▼被指色誘的女情報人員許莉婷(化名許佳瀅)。(圖/翻攝央視)

▲▼央視「焦點訪談」節目披露台灣間諜。(圖/翻攝大陸央视)

後來,徐子晴開始對丁濤表示,自己很關心兩岸形勢,也期望祖國統一,同時聲稱準備要到大陸開公司。徐以「因為經商,需要了解大陸政策走向」為由,向丁濤索要一些他能接觸到的內部文件,還跟丁說,如果這些消息能讓公司掌握商機,就可以讓丁成為公司股東。

在心理和實質利益的拉攏上,丁濤先後向徐提供4份機密級文件、1份秘密級文件,結果最後被捕入獄。

報導還提到,經大陸的國家安全機關調查,這名「台諜徐子晴」活躍在台大、政大和文化大學等大學,經常透過老師或學生介紹來認識陸生,並以「立委助理、淡大博士、導遊、知心姊姊」等多重身分來接近目標,但其實她的真實身分是「台灣軍情局制內間諜徐韻媛」,今年38歲。

除此之外,報導中還舉了一個「台灣本島」的案例。台灣籍的蔡姓男子2015年正要搭船到金門時,被國家安全機關逮捕,警方聲稱,他攜帶的茶葉盒裡有5張儲存卡,內容都是大陸黨政機關的涉密文件。

報導指出,徐韻媛不只滲透陸生,還「對台灣本島下手」,因為這名被抓獲的蔡姓男子,就是徐韻媛發展出來的情報員。當初蔡男因為工作原因,長年往返兩岸,參加各種交流和商務活動,與大陸政商界人士交往密切,也因此被徐盯上。

後來,蔡男因為面臨債務,徐及時出現並表明「國安單位」身分,開價雇用蔡男,表面身分是一名商人和台灣某協會的秘書長,實際是到大陸蒐集情報,但蔡男最後被大陸以間諜罪判處5年有期徒刑。

對於大陸一系列指稱台諜案的動作,陸委會駁斥是「子虛烏有的情節」,並呼籲陸方以政治手法操作,阻撓陸生來台。央視16日的《焦點訪談》節目中,也將播出該專題的下集報導。

▲▼央視連日播出「揭發台灣間諜」節目。(圖/翻攝網路)

▲傳央視將播「揭發台灣間諜」節目。(圖/翻攝網路)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