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7旬婦走失9旬老母急找人 警平安尋回

▲台南市警五分局實踐派出所平安尋回走失的柳姓老婦人。(圖/記者林悅翻攝)

▲台南市警五分局實踐派出所平安尋回走失的柳姓老婦人。(圖/記者林悅翻攝)

記者林悅/台南報導

台南市警五分局實踐派出所警員黃華瑋,9月13日傍晚5時45分,受理秦姓民眾報案稱其71歲柳姓女兒於下午3時離家後就未返回,由於柳女年事已高又患有老人癡呆症,家人擔心意外請求警方協助,勤指中心通報線上巡邏警力協尋,在2小時內尋獲,通知家屬平安領回。

市警五分局線上巡邏警網積極協尋,並於晚上7時45分許,在北門路二段247巷口據報有迷途老人,警員陳哲斌、黃聖傑立即前往查看,經查證該迷途老人正是通報協尋之柳姓婦人,員警將柳婦帶回所內休息,並通知家屬到所辦理撤尋及將婦人領回。

高齡9旬的柳母雖行動不便,仍堅持和家人一起到派出所接7旬的女兒,柳母看見女兒平安無事喜極而泣,終於放下心中大石,頻頻對員警表示感謝。

警方呼籲家中有失智之長者,應多加關心,讓其隨身攜帶身分證件或在隨身之衣物繡上或寫上姓名、聯繫電話等資料,亦可向社會局申請長者預防走失手鍊或至分局捺印指紋建檔,讓年長迷途之失智者即時得到協助平安返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