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大生整鼻子竟腦死身亡 家屬怒控:醫生抱胸旁觀「護士在笑」

手術,開刀。(圖/達志/示意圖)

 ▲ 男大生愛美整鼻子卻不幸死亡。 (圖/達志/示意圖)

記者陳宛貞/編譯

南韓一名26歲李姓男大生到整形外科診所,想讓自己的鼻子「進廠維修」。手術途中,他被麻醉後血壓驟降,醫生卻堅持動刀,最後導致他心臟停止,緊急送醫仍被判腦死,1日不幸身亡。事發當天,手術房的監視錄影器影片曝光後,家人憤而向醫生及護理人員提出告訴。

根據JTBC報導,李男於8月8日到首爾狎鷗亭一間整形外科診所接受鼻子手術。從影片中可見,麻醉醫師為李男打針後,發現他血壓突然下降,僅用手幾度按摩他的頸部,就交棒給主刀醫師。

然而,主刀醫師動刀約10分鐘後,麻醉醫師發現狀況嚴重,要求他中斷手術,並為患者施行心肺復甦法。該診所在30分鐘後通報119,李男隨後被送往醫院急救,仍遭判腦死,1日在醫院不治身亡。

▲▼ 男大生整鼻子卻腦死身亡。(圖/翻攝自YouTube/JTBC News)

▲ 左圖為主刀醫師,右圖施行急救的是麻醉醫師。(圖/翻攝自YouTube/JTBC News)

李男家人看過監視器影片後指出,醫療團隊沒有確實做好急救措施,向警方提出告訴。他們提到,「(在急救的時候)主刀醫師只是雙手抱胸、站在旁邊看,護士還在嬉笑。就算是對快死掉的動物也不會這樣吧。」

對此,院方則表示,由於急救是由麻醉醫師主導,主刀醫生只能袖手旁觀;有關護士當時是否有在一旁玩鬧,目前仍在調查當中。麻醉醫師則指出,「急救措施是整個醫療團隊都必須參加的,把責任都推卸到我身上並不正確。」由於雙方說法有所矛盾,警方目前仍在進行調查。

★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