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影公司最快下週被認定國民黨附隨組織 資產將凍結

▲▼ 中影文化城(圖/記者周宸亘攝)

▲ 中影文化城。(圖/記者周宸亘攝)


記者葉國吏/綜合報導

中影資產最快在9月18日(下周二)被認定是國民黨之附隨組織,將全數凍結其資產。根據《自由時報》報導,北檢正式偵結三中案後,黨產會立案調查的中影、中廣二案,今年9月起將陸續收網祭出處分。黨產會發言人施錦芳證實,經黨產會調查,中影公司無庸置疑為國民黨的附隨組織,並以非相當對價脫離國民黨控制,將盡速在九月做出認定。

黨產會委員表示,一旦中影被認定為附隨組織後,中影董事長郭台強經營的中影,名下財產全部凍結,須先向黨產會申請許可才能動支,黨產會將首度控管戲院財務。

國民黨發言人洪孟楷則回應,外界早預測黨產會主委林峯正在八日就任週年前後要繳出「成績單」,卻連聽證會都省略,根本就是「十足的政治辦案」、「噁心至極」。


下載ETtoday新聞雲APP,專屬APP活動好康等你探索!
●App Store載點 ●Google Play載點 ●Android APK下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