偷錄音馬英九成「三中案關鍵」 汪海清:我公開說要錄

▲▼台北地檢署偵辦三中案,除傳喚前總統馬英九,也傳喚中投公司前董事長汪海清,訊後請回。(圖/記者林世文攝)

▲汪海清否認為自保偷錄馬英九針對三中案開會時的過程。(圖/資料照)

記者楊佩琪、吳銘峯/台北報導

台北地方法院審理「三中案」,31日上午首度開庭,不僅馬英九強調無罪,被指偷錄馬英九開會談話內容的前中投公司總經理汪海清也強調無罪,並說明所謂錄音檔並非偷錄為自保,「都向在場長官及買方表示需要錄音」。另檢方指控的「天龍八步」圖利A錢手法,汪海清也強調,當下都已經律師及會計確認,並無違法疑慮,「錄音檔都有」,痛批根本是檢方斷章取義。

日前媒體爆料,偵辦三中案檢方掌握多達300多張光碟的錄音檔,其中最關鍵的會議內容長達480分鐘,明顯可聽出就是馬英九主導三中案,並賤賣黨產,而「偷錄音」的人就是汪海清,檢方一度希望他能當汙點證人,但汪海清拒絕。

此次開庭,汪海清強調,外界指他偷錄音是為了自保,萬一出了事,證明都是馬英九主導,但所謂的錄音根本是公開的「我向買方及長官公開說明有錄音,很多檔案都可聽到這句話」。至於為何要錄音,荒海清強調「防止買方非事實的陳述,影響決策者的判斷」,只是沒想到檢方只擷取部分內容,斷章取義。

例如包括所謂「天龍八步」,會議中討論時他原本也有提出疑慮,經專業會計及律師李永然等人確認,沒有違法才決議執行,而這些過程,通通都在錄音檔一清二楚,檢察官卻根本不願採用。

汪海清也痛批,檢察官根本無限上綱,有明確事證證明三中案損及「國家」利益?損及台灣證券市場交易?損及投資人利益?「有利於我的通通刻意忽略」。委任律師也質疑,檢方所謂「常規」、「非常規交易」定義為何?三中交易案又不向去7-11買茶葉蛋「銀貨兩訖」,何來違法,檢方都必須說清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