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家好爸爸」 楊偉中母親曝光兒子救女兒原因

▲▼楊偉中母親曾縵雲PO照片思念兒子。(圖/翻攝自曾縵雲臉書)

▲楊偉中母親曾縵雲PO照片思念兒子。(圖/翻攝自曾縵雲臉書)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行政院不當黨產處理委員會委員楊偉中上個月帶著家人出國度假,沒想到卻因救愛女意外溺斃,讓所有愛他的家人悲痛萬分,由其是他年邁的媽媽曾縵雲更是悲痛不已,她接受《基督教論壇報》訪問,言談間盡是對兒子的思念,另外也透露兒子犧牲自己救女兒的原因,都是受到父親楊逢泰的影響。

曾縵雲表示,楊偉中曾寫下和父親的關係憾恨實在太多,「父親給了我無比深厚的愛,由其是多年來一直包容這樣叛逆、乖張、有時荒唐,有時偏激的我。我的深深的憾恨,是由於我的自私與任性,讓我對父親付出太少、表達太少,陪伴太少。」

不過當楊偉中娶了陳以真,還有女兒出生之後,填補了他內心的遺憾,他認為,父親在他生命的最後階段,用盡力氣,給了他以真和女兒,並留下了他豐富的愛,所以他要把父親留下來的所有,全部都給她最愛的女兒,包括「爺爺的操守、爺爺的學識、爺爺的信念,當然,還有爺爺對她的無盡的愛。」

曾縵雲指出,楊偉中受到父親的影響太多,才會犧牲自己救女兒。而他的告別式也遵照父親的想法「用最簡單的方式安葬」。雖然楊偉中的離去,讓家人都相當難過,不過因為基督信仰的幫助,她相信是「上帝知道偉中累了,所以接他走了。感謝主讓偉中和他所愛的人有過一段美好的時光,讓他能做自己想做的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