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國民議會友台小組訪台 11日入府晉見蔡英文

▲▼總統蔡英文。(圖/總統府提供)

▲總統蔡英文。(圖/總統府提供)

記者陶本和/台北報導

外交部10日表示,法國國民議會友台小組、外交委員會副主席艾畢雍(Michel Herbillon)議員一行8人,應邀於10日至14日訪台,也將於11日上午晉見總統蔡英文,以增進台法雙邊友好與合作關係。

外交部表示,本次訪團成員包括國民議會外交委員會副主席麥爾(Jacques Maire)議員、委員藍柏特(Jerome Lambert)議員及昆丁(Didier Quentin)議員、友台小組副主席博多黑(Eric Bothorel)議員,以及經濟委員會委員史托曼(Eric Straumann)議員;其中,除史托曼以外,其他議員均為首度訪台。

外交部指出,此行重點在於深入了解台灣政治、經濟、科技及社會各方面發展,以增進台法雙邊友好與合作關係;另外,也已經安排晉見蔡英文、立法院長蘇嘉全、經濟部、陸委會等。

外交部表示,近年來台法在經貿、科技、文化、藝術與航空運輸等方面交流密切,且法國也是台灣在歐洲第四大貿易夥伴,也是重要的科技研發合作夥伴。

此外,外交部也特別強調,台法雙方於105年,實施青年度假打工計畫,自今年4月起,華航跟法國航空也聯營每週三班直飛新航線,而長榮航空也有每日直飛的航班,促進雙邊商務、觀光與民間交流。

▼▼▼大家關注的選戰新聞▼▼▼

LIVE ! 璩美鳳選高雄市長 真人實境秀24小時不間斷81天

2018九合一大選專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