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會期求過「拚經濟」法案 賴清德14日找柯建銘便當會

▲行政院長賴清德,法務部長邱太三,衛福部長陳時中,立委林靜儀,立委賴士葆▼。(圖/記者屠惠剛攝)

▲行政院長賴清德14日將與立法院民進黨團三長召開便當會。(資料照/記者屠惠剛攝)

記者賴于榛/台北報導

立法院新會期將在21日展開,將施政方針定調為「拚經濟」的行政院長賴清德14日將找上立法院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等三長,以便當會形式召開「行政立法政策協調會報」。行政院發言人Kolas Yotaka 9日受訪時表示,希望「最優先法案」能盡速完成,包括中央政府總預算案與前瞻基礎建設第二期特別預算等等,但也尊重立法院,因此希望聽取彼此意見。

因應立法院新會期,行政院日前已遞出八大點包含內政、族群及轉型正義與經濟及農業,財政及金融等超過百頁的施政報告,其中為號召各界共同投資台灣、活絡投資動能部分,報告強調已啟動「加速投資台灣專案會議」,期待透過修改(訂定)法令、編列預算、提出行動方案,踏實解決投資面臨之課題,排除投資障礙,建。

至於優先法案有哪些,Kolas表示,行政院遞出的優先法案約有100多個,其中44個集中在經濟相關,除了中央政府明年度總預算案與前瞻基礎建設第二期特別預算之外,因為政府目前積極推動經濟,因此期待修法獎勵投資、鼓勵台商回流或是外資大量投資,希望針對現況把可能阻礙經濟發展的都解除限制。

尤其賴清德十分關注我國能否挑戰加入CPTPP,Kolas則說,想要參加的話,國內法要先鬆綁跟修整,包含數位通訊法、郵務法等等都要調整,她強調有些法案已經進入協商或是一二讀,院長希望「最優先法案」能盡速完成,但也尊重立法院,因此召開協調會報希望聽取彼此意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