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光腳試穿新鞋!4歲女童染「敗血症」抽搐顫抖險死

實習記者鄭佩玟/綜合報導

開學季來到,不少家長會為小孩購入新鞋,但是否想過在試鞋時,有感染致命細菌的風險?英國一名4歲女孩到鞋店買新鞋並試穿,沒想到隔天卻開始發燒、抽搐、顫抖。幸好及時送醫,醫生證實她患敗血病,需住院5天才可回家。

▲▼女童光腳試鞋得敗血症。(圖/翻攝自Facebook)

▲女童光腳試鞋竟得敗血症。(圖/翻攝自Facebook)

據USATODAY報導,英國26歲媽媽茱迪(Jodie Thomas)與丈夫及3名子女居於南威爾斯,表示由於天氣炎熱,於是帶4歲女兒絲安娜(Sienna Rasul)到鞋店買涼鞋,挑選了幾款讓絲安娜赤腳試穿,沒料到女兒腳部有傷口,引致細菌感染。

翌日絲安娜開始發燒、抽搐、顫抖,茱迪馬上送院求診。醫生後來證實絲安娜患敗血病,相信是試穿新鞋時腳上傷口感染了鞋內的細菌,必須立即接受手術。

茱迪大感驚訝,沒想過女兒會因此受苦。「不能小看絲安娜的病,細菌感染由她的腳蔓延至全身,你試新鞋時根本不會知道到底上次誰試穿過。」絲安娜在醫院住了5天,醫生為她打點滴,讓傷口流膿排出毒素。茱迪及後在fb發文告誡其他父母,若要帶子女出外買鞋,試鞋時必需穿襪子以防同類事件發生。

絲安娜目前已順利出院,但仍須接受觀察。醫生警告,「這可怕的病例告訴我們,敗血症可能在任何時候感染任何人。」

據了解,「敗血症」是因感染導致「全身性發炎反應症候群」,出現的症狀包括發燒或低體溫、心率過速、呼吸過速、白血球過多或過少、不成熟白血球過多等。假如敗血症已造成一個或更多器官功能失調,病情便進展到「嚴重敗血症」的程度。

若又合併因敗血症導致的頑固性休克時,便稱這種程度為「敗血性休克」。嚴重時,會造成患者的器官永久衰竭,導致死亡,或是必須依賴人工機器支持,才得以勉強維持生命。

▼4歲女童疑腳上有傷口,致細菌入血感染敗血病,圖為媽媽臉書。(圖/Facebook)

▲▼4歲女童疑腳上有傷口,致細菌入血感染敗血病,圖為媽媽臉書。(圖/Facebook)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