敘利亞準備用「化武血洗」反抗軍 美國:敢用就「強力」回應

▲▼敘利亞內戰示意圖。(圖/路透社)

▲敘利亞內戰示意圖。(圖/路透社)

記者林彥臣/綜合報導

美國國務卿敘利亞特別顧問傑福瑞今天表示,有「很多證據」顯示,敘利亞政府軍正在敘國西北部的伊德利卜省準備化學武器,阿塞德政府軍可能在這個反抗軍最後大本營發動攻擊。

傑福瑞(Jim Jeffrey)上月17日獲任命為美國國務卿蓬佩奧(Mike Pompeo)的敘利亞問題特別顧問,負責監督敘利亞政治過渡會談的進展。

根據路透社報導,傑福瑞表示,「我很確信,有大量證據顯示,敘利亞正在準備化武,我們有很值得相信的依據,來做出這些警告。」

白宮表示,如果敘利亞政府軍敢在伊德利卜省使用化武,美國將會「迅速而強力地」做出反應。

▲▼ 2018年7月30日,敘利亞伊德利卜省一名流離失所的婦女坐在帳篷外。(圖/路透)

▲ 許多平民也逃到伊德利卜省生活。(圖/路透)

伊德利卜是敘利亞反抗軍以及逃離政府軍統治平民的最後根據地,幾周之前阿塞德政府軍也一直在伊德利卜周圍集結,反抗軍為了拖延政府軍進攻,已經炸毀2座主要橋樑。

除此之外,阿塞德政府軍與盟友俄羅斯對於叛軍的言論也越來越強勢,敘利亞外交部長瓦利德•穆勒姆(Walid Muallem)指出,無論要犧牲多大的代價,都要擊敗反抗軍。

俄羅斯國防部長謝爾蓋•紹伊古(Sergey Shoygu)呼籲,西方國家不要阻止俄羅斯在伊德利布的反恐行動,「這種膿腫需要清除」。

▲▼ 2018年9月3日,敘利亞伊德利卜省(Idlib)反抗軍與政府軍準備決一死戰。(圖/CFP)

▲敘利亞伊德利卜省(Idlib)反抗軍與政府軍準備決一死戰。(圖/CFP)

根據敘利亞人權瞭望台組織觀察,政府軍從周二開始就開始炮擊伊德利卜郊區,並與俄軍進行聯合空襲行動,包括兒童在內至少造成13人死亡。

包括比利時、法國、德國、義大利、荷蘭、波蘭、瑞典、英國8個歐洲國家都敦促敘利亞、俄羅斯與伊朗的聯盟,尊重對伊德利卜停火的協議,軍事對抗只會造成「災難性的人道主義危機」。美國方面也表示,在伊德利卜的軍事行動,都是魯莽的升高情勢。

敘利亞總統阿塞德(Assad)支持者俄羅斯、伊朗與反抗軍盟友土耳其將在8日於德黑蘭討論伊德利卜省的未來命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