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侵索尼捍衛金正恩形象 北韓駭客加碼散布想哭病毒

▲▼北韓駭客朴鎮赫犯下多起國際網攻案。(圖/路透社)

▲北韓駭客朴鎮赫犯下多起國際網攻案。(圖/路透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司法部7日正式對北韓駭客朴鎮赫(Park Jin Hyok,音譯)提出起訴,指控包括2014年對索尼電影公司(Sony)發動網路攻擊、2016年對全球散播想哭病毒(WannaCry 2.0),甚至駭進孟加拉中央銀行竊走8100萬美元(約台幣25億元)。

據外媒報導,朴鎮赫2014年因為不滿喜劇《名嘴出任務》內容以描述刺殺金正恩維搞笑情節,要求索尼不准繼續宣傳該電影,隨後便發動網路攻擊造成索尼內部文件洩漏,連影城員工都連帶受到社交媒體攻擊,大量敏感個資全外流。2016年還犯下孟加拉中央銀行洗劫案,竊走8千多萬美元。

▲▼ 北韓領導人金正恩。(圖/路透社)

▲駭客組織效力於北韓政府。(圖/路透社)

索尼遭到攻擊後,內部員工也無一倖免,包括財務資料、主管間的重要文件等等。且朴鎮赫攻擊的還有當時4部將上映的電影,導致無法如期播放,讓公司損失了數千萬美元。朴鎮赫人在北韓,FBI已發出通緝。

美國司法部認為朴鎮赫效力於北韓,是在政府支持下運作的駭客組織,散布想哭病毒有可能也是政府指使,導致全球各地的醫院、工廠、政府機構、銀行、企業等等全遭殃。美國安全助理檢察長約翰德默斯(John Demers)稱這是「最複雜、最漫長的網路攻擊調查」。

▼FBI發出的通緝。(圖/翻攝自FBI官網)

▲▼FBI發出的通緝。(圖/翻攝自FBI官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