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來西亞2女同志「車內親熱」被逮!慘被鞭刑6下百人圍觀

▲▼印尼女性因違反伊斯蘭教律法,遭到鞭刑處置。(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兩名馬來西亞女同志遭到公開鞭刑懲罰。圖為印尼亞齊省公開鞭刑,非當事人。(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錢玉紘/綜合報導

馬來西亞兩名穆斯林同志女性因為在車內親熱,被當局抓到,由於此舉違反嚴格伊斯蘭教義,竟然被判了各6下鞭刑,也是該國首次有同性戀被處刑。由於手段嚴酷殘忍,受到許多人權團體和LGBT團體的抗議,許多社運人士認為,這種可怕的處罰應該要趕快廢除。

這兩名女子分別為22和32歲,今年4月在民風較為保守的丁加奴州(Terengganu)一處公共廣場內,因為在車內親熱,遭伊斯蘭執法人員逮捕。之後兩女被判處各6下鞭刑以及罰款3300令吉(新台幣2萬4000元),並且在丁加奴州當地受刑。當地媒體報導,現場大約有100多人圍觀,這也是該國第一個因同性戀公開處刑案例。

馬來西亞有許多穆斯林人口,同性戀的行為普遍無法被接受,在宗教法律裡面也是違法的,該國採取雙重司法體制,伊斯蘭教法庭有權力可以處理穆斯林公民的宗教與家庭事件,並且加以審判。

這個案件引起當地及全球人權團體的關注,馬來西亞的組織「女性援助」(Women's Aid Organisation)就表示,他們對國家有這種嚴重侵犯人權的行為感到很震驚,「兩個合意的成年人發生性行為不應該受到批評,不應該再有鞭刑了」

人權觀察團體也提到,這個懲罰顯示了宗教權力已經變得更強勢,也展現反LGBT設權的法律會嚴格實行。馬國的LGBT團體「Pelangi Campaign」成員努曼(Numan Afifi)表示,這個處罰讓人感到非常不舒服,同志朋友們感覺受到極大壓迫,都非常地害怕,「我們不知道未來會怎麼樣」。

丁加奴州議會的成員沙帝夫(Satiful Bahri Mamat)則表示,這個懲罰的目的不是要造痛苦或是折磨人,更在於向大眾展示規範和教訓。近年來馬國官方就曾發表過許多反同言論,副總理旺阿芝莎(Wan Azizah Wan Ismail)才在8月時譴責過同志「不應該美化他們的生活方式,他們私下可以做任何事,但伊斯蘭是國家的官方宗教,很多事情都有清楚規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