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駐大阪總領事館:受困關西機場中國旅客全部撤離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中國駐大阪總領事館周四(6日)表示,因颱風燕子受困在日本關西國際機場、超過1000名中國旅客已全部撤離。 當中包括香港同胞117人、澳門同胞5人以及台灣同胞32人。

颱風燕子本周狂襲日本,截至周三晚已造成11人死亡、600多人受傷。關西國際機場的跑道、停機坪以及航站大樓等都被海水倒灌造成大淹水。聯外橋樑更被油輪撞毀、機場被迫關閉,近3000名旅客受困機場。當中包括750多名大陸旅客。

中國大陸駐大阪領事館5日一大早陸續派出專車協助大陸旅客撤離。 關西機場內的南方航空工作人員告訴旅客,領事館已經協調機場方面安排好了大巴士,把中國旅客撤離機場,要大家準備好護照。

面對也想上車的台灣旅客,有在場的大陸旅客說:「只要覺得自己是中國人,就可一起上車,跟著祖國走。」之後,眾人陸續登上了大巴士。

有目擊者說,上車時並沒有人檢查護照,隻要一聽是說中文的就讓上車了。 據了解,當時其他國家的旅客還在排隊,準備從機場港口坐船離開,但是人龍非常長。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