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運選手凱旋歸國 侯友宜:不該為「稱霸全國」操壞選手

▲侯友宜臉書貼文替運動選手向政府喊話。(圖/翻攝自侯友宜臉書)

▲侯友宜臉書貼文替運動選手向政府喊話。(圖/翻攝自侯友宜臉書)

記者蔣婕妤/台北報導

中華代表團在2018雅加達巨港亞運,交出17面金牌、19面銀牌與31面銅牌的亮眼成績。總統蔡英文4日上午特別在總統府接見中華好手,讚賞優秀表現。國民黨新北市長候選人侯友宜4日也在臉書發文,除了表示對於選手的傑出表現讓國人感到很驕傲,他也替選手辛苦嘆息,強調「不該為稱霸全國,操壞選手」。

侯友宜發文先是讚賞中華好手的優秀表現,他表示,亞運選手凱旋歸國,17金19銀31銅,締造了20年來最佳紀錄。其中,他特別提到棒球選手姜建銘,侯友宜說,過去姜建銘一度是叱吒風雲的強投,卻因為成績壓力,高中在兩個月內投了89局,結果上職棒沒幾年就受傷了,中間一度離開球場。之後棄投從打,轉戰業餘甲組聯賽,才能繼續在球場奔馳。亞運時對韓國隊擊出三壘安打,更是振奮人心。

話鋒一轉,侯友宜替選手向政府喊話,他說,「第一名是選手的成績,千萬不能拿來當政府的政績,這是我們發展體育、讓更多人喜愛運動的初衷。不要為了「稱霸全國」的虛榮心,縮短了選手的運動生命。」

侯友宜表示,自己之前談體育政見,沒有以「幾連霸」做為口號,就是因為他認為每一位選手,只要在場上表現出最好的自己,都是國人的驕傲,盼政府不要為了「稱霸全國」,操壞了運動場上辛苦的體育選手。

▼▼▼大家關注的選戰新聞▼▼▼

LIVE ! 璩美鳳選高雄市長 真人實境秀24小時不間斷81天

2018九合一大選專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