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手搖被點名「1杯奶茶=6包薯片」 陸網友樂「賺到了」搶買

▲▼珍珠奶茶,珍奶,手搖,奶茶,手搖飲,手搖杯。(圖/記者許力方攝)

▲珍珠奶茶示意圖。(圖/記者許力方攝)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寧波消保委上個月對10個網紅奶茶品牌、26種奶茶進行檢測,包含一點點、貢茶、鹿角巷幾個台灣品牌都被點名,調查顯示糖分、咖啡因相當驚人,「1杯奶茶=2瓶可樂=6包薯片」。

根據「寧波晚報」報導,在「糖含量方面」,26種奶茶全部檢出糖分,以一杯750ml的一點點奶茶中含99g糖分,而一瓶500ml的可樂糖分含量為50g左右,也就是說這杯奶茶的含糖量相當於2瓶可樂;而就算是所謂的「不加糖」奶茶,也不是真的「無糖」,其實還是有含糖的。

▲奶茶與各飲品的比較。(圖/翻攝自遼寧晚報)

▲奶茶與各飲品的比較。(圖/翻攝自寧波晚報,下同)

另外在「咖啡因含量」檢測,一杯500ml的奶茶中含咖啡因167mg,相當於3罐多紅牛,這就是為什麼很多人喝了奶茶晚上睡不著;最後是「脂肪含量」,一點點(華光城店)750ml的波霸奶茶脂肪總含量高達58.5g,不但比日常食用油一兩多,更比一包70g洋芋片的脂肪含量約10g多。

報導出來之後,大陸網友卻大展逆向思維「看到這條之後誰有和我一樣的想法:喲!那可樂和薯片也不會長胖多少呀!要五罐才能抵上一杯奶茶,那喝一罐可樂也沒事哦」、「一杯奶茶相當於這麼多東西?我賺了,立即購買」、「絲毫不擔心。反正我天天喝我體重照樣沒過百」、「看來喝奶茶就是賺到了」。

▲奶茶與各飲品的比較。(圖/翻攝自遼寧晚報)

▲奶茶與各飲品的比較。(圖/翻攝自遼寧晚報)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