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林佳龍大里親示範 呼籲全民登革熱防治動起來

▲▼市長林佳龍親到大里示範積水容器清理,呼籲全民動起來防治登革熱。(圖/台中市政府提供)

▲市長林佳龍親到大里示範積水容器清理,呼籲全民動起來防治登革熱。(圖/台中市政府提供)

記者李忠憲/台中報導

有鑑於台中市本土登革熱疫情有擴大趨勢,市長林佳龍1日親自前往疫情熱點的大里區,親身示範清除積水容器步驟,宣導登革熱防治。林佳龍表示,目前最重要的工作就是清除積水容器,呼籲全體市民動起來,一起消滅登革熱。

台中市登革熱疫情持續增溫,32例確診個案中有28例署群聚感染,疾管署也透露,9月上旬恐會出現第2波疫情。台中市對此持續加強登革熱防治大作戰,除既有確診個案2天內完成全防治,3天內完成住家周圍50至100公尺內噴藥,更培訓完成53名孳清導師,投入指導民眾正確噴藥與清除積水容器方式。

▲▼市長林佳龍親到大里示範積水容器清理,呼籲全民動起來防治登革熱。(圖/台中市政府提供)

▲市府防疫人員持續進行噴藥防治。(圖/台中市政府提供)

市長林佳龍1日一早特別前往大里宣導登革熱防治工作,衛生局代理局長陳南松、環保局長白智榮、民政局副局長盧政遠等人陪同,衛福部疾管署長周志浩、市議員張滄沂、張芬郁、李天生等人均到場關心,林佳龍也親自示範清除積水容器的步驟。

林佳龍表示,防治登革熱除了噴藥,清除積水容器才最重要,他呼籲民眾迅速、落實、重覆「巡、倒、清、刷」清除孳生源4步驟,不要讓蚊子幼蟲與蟲卵附著,才能做到防治。市府上週推出「一里清100桶積水容器」計畫,這週六、日加碼推出每里再清500個戶外積水容器兌換紀念品活動,鼓勵所有市民一起動手清容器、保健康。

衛福部疾病管制署長周志浩表示,政府已動員積極防治登革熱,期盼民眾一起動起來,共同消滅病媒蚊。目前台中病例約32件,要警戒但不要恐慌,因為這是可以克服及控制的情況。

衛生局代理局長陳南松表示,台中市所有確診個案2天內完成疫情調查、住家週邊病媒蚊密度調查及孳生源清除工作,3天內完成住家周圍50公尺內家戶內外化學防治及100公尺內孳生源清除作業。並與疾病管制署合作,推動孳清導師訓練計畫,共將辦理10場次訓練,可增加300名孳清專家。目前已辦理3場次,計有53名孳清導師訓練合格,並已投入指導正確噴藥與清除積水容器方式。

衛生局表示,台中市目前共32例登革熱確診案例。其中,28例有大里「開心農場」、內新市場或祥興里活動史,屬群聚感染。大里自案例發生至今,市府除每日都派員到大里關心防治清形;大里區也大規模動員里鄰志工人力清除積水容器、易積水處近5,000處,熱點「開心農場」已噴藥3次並封園,內新黃昏市場、東興、祥興、內新、立德等里案例週邊50公尺也完成噴藥;今日再針對其他案例週邊進行消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