兒子學習單形容家人「像空氣」...4個字讓她瞬間三條線

▲小孩寫有關「家人」的學習單。(圖/翻攝自爆廢公社)

▲小孩的回家作業是有關「家人」的學習單。(圖/翻攝自爆廢公社)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小孩在回答照樣造句的練習題時,答案常常讓家長或老師哭笑不得。一名網友分享她兒子回家作業的學習單,這次的主題是有關「家人」,看完孩子的回答讓她瞬間三條線。

女網友在臉書「爆廢公社」社團中貼出她兒子回家作業的學習單,有一個題目請小孩形容家人的感覺,小朋友居然回答,「家人像空氣一樣」,仔細看後面的解釋,原來小孩的意思是,「家人和空氣一樣重要,所以我要好好珍惜」,雖然是要形容家人的重要性,但孩子用空氣來比喻,讓媽媽看到不免嚇一跳。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小孩寫有關「家人」的學習單。(圖/翻攝自爆廢公社)

▲兒子形容家人像空氣讓媽媽相當傻眼。(圖/翻攝自爆廢公社)

接著又有一個題目,請孩子寫出兩個和家人有關的成語,小孩第一個就想到「闔家平安」,讓人覺得這孩子應該有個溫馨美滿的家庭,但下一個成語他卻想到「家破人亡」,小小年紀就這麼厭世,媽媽不免擔心地說,「是不是該換安親班了」。

▲小孩寫有關「家人」的學習單。(圖/翻攝自爆廢公社)

▲這張學習單都是有關「家人」的題目。(圖/翻攝自爆廢公社)

網友看到都覺得原PO可以不用那麼嚴肅看待,孩子在學習過程中,本來就會接觸各種不同的詞彙,「題目跟答案都沒問題啊,能同時想到兩個相反方向的答案很厲害欸」、「寫的很好啊!作業上又沒有限制要怎麼寫、該怎麼寫」、「這個小孩還真有才」。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