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11月出訪歐洲南美 亞洲區域峰會改由彭斯出席

▲▼ 美國總統川普。(圖/路透)

▲ 美國總統川普。(圖/路透)

記者詹雅婷/綜合報導

美國白宮31日宣布,總統川普(Donald Trump)在11月期中選舉結束後,便會啟程出訪法國、愛爾蘭、阿根廷與哥倫比亞等國,由副總統彭斯(Mike Pence)代為出席在新加坡舉辦的東南亞國家協會(ASEAN)峰會與東亞高峰會(East Asia Summit),以及巴布亞紐幾內亞參加亞太經濟合作會議(APEC)。

白宮發言人桑德斯(Sarah Sanders)發聲明指出,川普會出席法國巴黎11月11日舉辦的第一次世界大戰停戰百年紀念活動,接著到訪愛爾蘭;到了月底,他將訪問阿根廷首都布宜諾斯艾利斯參加20國集團(G20)領袖峰會,並赴哥倫比亞商討安全、緝毒以及區域事務。

不過,川普此一決定並不令人感到意外。自從今年6月12日在新加坡舉辦川金會後,許多外交官便開始懷疑,以「不喜歡長途旅行」著稱的川普是否會在11月二度到訪新加坡參加東南亞國家協會峰會和東亞高峰會。此外,如果民主黨人在國會大選奪下多數席位,川普的海外出訪行程也給了他逃離國內政治餘波的喘息空間。

白宮指出,彭斯的亞洲行「會在尊重主權、法治與自由公平互惠貿易原則的基礎上,強調印太區域自由開放的美國願景…而副總統也期待與我們在該區域的盟友夥伴會面,促進所有人的安全、繁榮與自由。」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路透社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路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