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特蒂訪以色列準備「大撒幣」 重點鎖定軍武採購

▲▼杜特蒂、中國援助、軍火。(圖/路透社)

▲杜特蒂準備出訪以色列,重點將擺在軍武採購。(圖/路透社)

記者林彥臣/綜合報導

菲律賓總統杜特蒂(Rodrigo Duterte)9月2日將抵達以色列進行為期4天訪問,以繼續推動菲國轉移對美國軍事設備和軍力支持的長期依賴,並加強菲國和以國的軍事採購關係。

以菲兩國建立外交關係已超過60年,但這回卻是菲律賓領導人首度訪問以色列。兩國友好關係上溯至納粹屠殺猶太人期間,馬尼拉曾提供猶太人避難所。

杜特蒂這趟訪以之旅備受關注。因為他的發言經常張狂粗俗,曾將自己強力掃蕩國內毒犯與納粹頭子希特勒(Hitler)相提並論,例如,「希特勒屠殺300萬猶太人,現在有300萬毒蟲,我很樂意屠殺他們」。

杜特蒂也因在國內發動的掃毒戰造成數千人死亡,受到國際譴責。菲國和美國、加拿大的軍事設備採購案雙雙觸礁,正是由於這層顧慮。但菲國向以色列採購武器的交易至今仍順暢。

以色列總理納坦雅胡(Benjamin Netanyahu)6日表示,以國太小無法容納敘利亞難民(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杜特蒂將與以色列總理納坦雅胡(Benjamin Netanyahu)會面。(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菲律賓大學(University of the Philippines)國際關係專家塞維亞(Henelito Sevilla)表示,「杜特蒂這趟訪問是為了尋找替代採購市場,以採購我們的武裝部隊和警方所需武器。」

以色列國防部數據顯示,以色列是世界上主要的軍火供應商之一,60%的出口流向亞太地區。

菲律賓在2017年成為以色列的重要新客戶,採購了2100萬美元的雷達與反坦克裝備,馬尼拉方面還計畫對武裝部隊進行數十億美元的改革,因此可能有更大的交易,但杜特蒂一直不屑美國的銷售提案,聲稱不需要美國的潛艦和戰機。

杜特蒂此行預計將簽署軍購與勞工協議,勞工是菲律賓重要的出口產品,目前有1000萬勞工在海外工作,是菲律賓經濟最重要的生命線,在以色列也有數千名菲律賓勞工工作,杜特蒂出訪熱衷於簽署勞工保障和薪資協議,因此被這些海外勞工視為民族英雄。

▼ 杜特蒂因為熱衷於簽署勞工保障協議,因此被海外勞工視為民族英雄 。(圖/翻攝自youtube)

▲ 杜特蒂在公開場合主動向女移工索吻 。(圖/翻攝自youtube)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