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挑老殘誆長照 入會繳3千最高月領5萬 員林5人受騙

▲▼以長照名義詐騙長者,警方公布錄影監視器,呼籲民眾切勿受騙上當。(圖/記者唐詠絮翻攝)

▲以長照名義詐騙長者,警方公布錄影監視器,呼籲民眾切勿受騙上當。(圖/記者唐詠絮翻攝)

記者唐詠絮/彰化報導

員林市近日有一名黃姓男子,假冒台中市全成社會福利基金會名義,拿著名片到老人聚會場所辦理長照服務,佯稱月繳數千元費用加入基金會,每月就有數萬元的津貼可拿,為取信民眾,嫌犯還大膽選在東山派出所前交易,目前已知有5名長者遭到受騙,警方呼籲這是詐騙新手法,請民眾小心千萬不要因此受騙上當。

全成社會福利基金會指出,28日有受害者家屬到官方網站留言,才得知基金會被假冒詐騙,目前得知有五名長者受騙,29日協助受害長者報案,希望警方趕緊將嫌犯緝捕到案,不排除對黃男提告妨害名譽。同時在官網發出澄清聲明,絕無私下收費情事,呼籲民眾不要再受騙。

▲▼以長照名義詐騙長者,警方公布錄影監視器,呼籲民眾切勿受騙上當。(圖/記者唐詠絮翻攝)

▲拿著全成社福基金會名義詐騙長者,基金會緊急發出澄清聲明,呼籲民眾切勿受騙上當。(圖/記者唐詠絮翻攝)

其中有一名中風行動不便63歲沈姓被害人說,當他一聽到黃男的陳述後,深覺只繳數千元每月就有數萬元可拿,對身障人士的未來非常有保障,雙方約在東山派出所前交錢,心想對方如此有誠意,不疑有他,便一次性繳足終身年費1萬7千元,原本答應上週五撥款,仍不見匯款,人也聯絡不到,才得知這完全是一場騙局。

另1名剛做完化療的受害者說,8月中旬與朋友在山腳路二段的一間宮廟聊天時,一名體型壯碩的男子拿著名片上印有「財團法人全成社會福利基金會常務理事黃明鋒」的職稱,要幫他申請長照基金會入會服務,只要交2880至6880元不等會費,每月就能領1萬至5萬元不等的補助津貼,就可以受到政府的照顧,沒想太多就給對方2880元,沒想到黃男一拿到錢至今都未見到人影。

警方目前已受理民眾報案,並依相關監視器,調閱出該男性嫌疑人及使用車輛影像,目前正積極偵辦中。而彰化縣衛生局長期照顧科表示,長照2.0市政府的社福政策,是完全不需繳交費用,只要村里長、家屬或個案申請後,有專人員到府評估並核定失能等級。絕對沒有以個人名義到宅評估,如果民眾有收到相關先收費再服務的情事,請第一時間連絡衛生局長照科,或是長照中心等福利機構,一旦發現不法請盡速通知警方,以免被詐騙得不償失。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