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歲女兒被狂刺61刀身亡 父親痛苦3年終自殺「心碎而死」

▲▼ 女兒遭人謀殺後,心碎的父親自殺身亡。(圖/翻設自太陽報)

▲ 女兒遭人謀殺後,心碎的父親自殺身亡。(圖/翻攝自太陽報)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蘇格蘭一名15歲的女學生在2016年莫名遭人持刀狂砍61下,造成她全身超過140處受傷而死。她的父親長年來為此傷心不已,25日晚上在拉奈克郡的家中自殺被人發現,緊急被送往醫院,最後仍然回天乏術。他的母親向媒體表示,她的兒子是「因心碎而死」。

37歲的喬恩(Jon Bothwell)這幾年來一直在努力接受女兒佩姬(Paige Doherty)遭人謀殺的事實,25日晚間在家中被發現時,傷勢已經相當嚴重;當地警方表示,他的死亡沒有任何他殺的可能性。喬恩71歲的母親蘿斯安(Roseanne Bothwell)對此表示,「他的心都碎了,佩姬也很愛喬恩。他從來不曾放下,他死於心碎。她死後,他再也不一樣了。」

蘿斯安提到,「他說他以前經常做噩夢。他在床底下看到她(佩姬),想讓他和她一起走。我們永遠無法從佩姬的死亡中走出來,喬恩又特別嚴重。他死在臥室裡,醫護人員把他救回來,隨後將他送往醫院。他處在昏迷狀態,周六在那裡過世。」

2016年,15歲的佩姬走進西鄧巴頓郡一家三明治店裡準備買早餐,幾分鐘後就遭到34歲的利瑟姆(John Leathem)砍殺,頭部有43處傷口,致命傷則在頸部。利瑟姆是一名育有2個孩子的已婚父親,持刀砍了佩姬多達61下後,先將屍體藏在他家中的小屋裡,再丟進灌木叢中,2天後才被人發現。

喬恩和佩姬的生母潘蜜拉(Pamela Munro)在女兒2歲時就已經分開,但他依然深愛佩姬。佩姬的葬禮當天,在潘蜜拉和佩姬繼父的刻意安排之下,喬恩遭到隔離,讓他十分受傷。

利瑟姆隨後承認謀殺佩姬,但經過上訴,他的刑期從27年被減至23年,悲憤的潘蜜拉便發誓要以女兒的名義,致力於改革司法體系。蘇格蘭民族黨領袖斯特金(Nicola Sturgeon)曾表示,「我在2016年見到了佩姬的母親,她和她的家人所經歷的痛苦和悲傷,簡直無法用語言來表達。」在潘蜜拉的努力之下,利瑟姆最終遭判終身監禁。

● 《ETtoday新聞雲》提醒您,請給自己機會:
自殺防治諮詢安心專線:0800-788995;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