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旅遊網站將台灣列國外 稱數據錯誤緊急修改

▲▼大陸旅遊網站,將港澳台列為「國外」。(圖/翻攝自新京報)

▲大陸旅遊網站,將港澳台列為「國外」。(圖/翻攝自新京報)

記者陳政錄/綜合報導

大陸「自家人」出包,挑起一中敏感神經。據《新京報》報導,大陸去哪兒網29日在網站上,將台灣、香港、澳門歸為「國外」類別,導致該公司該晚立刻澄清,是數據錯誤所致,已緊急修改。

去哪兒網鼎盛期曾位居大陸第二大旅遊網站,2005年上線,總部位於北京,提供旅遊搜索比較、酒店和機票預訂等服務,百度是該網站背後的大股東。

據報導,29日去哪兒網被發現上網頁版頁面上,於度假分類中,包團訂製目的地選項內,香港、澳門、台灣被歸為「國外」類別,遭到民眾和各方單位的投訴。

而在投訴的幾小時後,去哪兒網回應稱,由於系統升級,機器導出數據出現錯誤,已緊急修改。

目前登錄網站查詢,發現去哪兒網在各服務類別中,於出行目的地選項中,已將原港澳台所屬的「國外」類別,更名為「國際&港澳台」類別。

▲▼去哪兒網緊急將出遊目的地類別,更改為「國際&港澳台」。(圖/截圖自去哪兒網)

▲去哪兒網緊急將出遊目的地類別,更改為「國際&港澳台」。(圖/截圖自去哪兒網)

事實上,由於大陸強調「一中政策」,近月以來兩岸關係才因大陸民航局,要求全球44家航空公司更改台灣名稱,引發各界討論。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