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住酒店」洩五億個資 陸飯店協會:反對洩露旅客訊息

▲▼大陸「華住酒店集團」爆顧客個資外洩 。(圖/翻攝上海東方衛視)

▲大陸「華住酒店集團」爆五億筆顧客個資外洩 。(圖/翻攝上海東方衛視)

記者曾俊豪/綜合報導

大陸「華住酒店集團」遭爆五億筆個資外洩,對此,中國旅遊飯店業協會發布倡議書,倡導全體會員自覺遵守憲法、法律、法規和國家政策,並加強網絡安全建設,堅決反對任何傳播、出售或洩露旅客住宿信息的行為。

以下為倡議書全文:

2018年8月28日下午,中國旅遊飯店業協會從網上看到「華住旗下酒店數據,客戶信息疑遭洩露」的新聞。隨後,協會及時與華住集團取得聯繫並瞭解情況,據華住集團相關負責人表示,該公司已向上海市長寧區公安分局報案,並就此事件已發表公開聲明。目前,長寧區公安分局已介入此事調查,中國旅遊飯店業協會將持續關注此事件。

針對此事件的發生,中國旅遊飯店業協會新聞發言人成爾駿先生向全行業發出如下倡議:

1、中國旅遊飯店業協會是網絡安全的堅定維護者,協會倡導全體會員企業承擔起網絡安全的責任,確保數據信息安全;

2、會員企業積極做好等級保護,達到相關法規條例規定的網絡安全水平;

3、定期進行系統的安全測試,評估系統的安全性並作出相應措施,防止消費者個人信息洩露、丟失;
4、關鍵業務務必做源代碼的安全審計,從軟件開發源程序上查找安全漏洞,安全開發;

5、建立企業安全應急響應機制,及時向公眾發佈事件處理進展。

6、加強員工的安全意識培訓,做好管控工作。

中國旅遊飯店業協會作為代表和維護中國旅遊飯店行業共同利益的全國性社會組織,積極發揮對會員的行為引導、規則約束作用,倡導全體會員自覺遵守憲法、法律、法規和國家政策,加強網絡安全建設,同時,堅決反對任何傳播、出售或洩露旅客住宿信息的行為。

中國旅遊飯店業協會願攜手全體會員飯店企業共同構建和平、安全、開放、合作的網絡空間。

▲▼華住酒店集團聲明。(圖/翻攝大陸網站)

▲華住酒店集團聲明。(圖/翻攝大陸網站)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