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對日韓新台進口酚甲烷 發起反傾銷期中複審調查

▲▼大陸商務部。(圖/翻攝自新華社)

▲大陸商務部。(圖/翻攝自新華社)

記者陳政錄/綜合報導

大陸商務部網站29日公告稱,決定自2018年8月30日起,對原產於日本、韓國、新加坡和台灣地區的進口雙酚A所適用的反傾銷措施進行期終複審調查。

雙酚A在台稱為酚甲烷(Bisphenol A,縮寫為BPA),作為一種化工原料,廣泛用於塑膠相關製品中。

大陸商務部稱,本次調查自2018年8月30日起開始,於2019年8月29日前結束。

公告指出,國務院關稅稅則委員會決定,在反傾銷期終複審調查期間,對原產於日本、韓國、新加坡和台灣地區的進口雙酚A,繼續按照商務部2013年第55號公告公佈的徵稅範圍和稅率,徵收反傾銷稅。

值得注意的是,由於雙酚A被認為可能影響染色體異常,在歐盟和加拿大,被禁止用於生產嬰兒奶瓶。

▲雙酚A部分製品,被認為可能影響人類染色體異常。(圖/中新社)

▲雙酚A部分製品,被認為可能影響人類染色體異常。(圖/中新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