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P節目稱「扁一開始是裝的,後來變成真的病」 北市衛生局罰2萬

記者葉國吏/綜合報導

台北市長柯文哲在2017年上節目時談到前總統陳水扁病情,如今一年過去了,被台北市衛生局因違反《醫師法》開罰2萬元。

▲▼台北市長柯文哲堵訪。(圖/記者呂佳賢攝)

▲台北市長柯文哲。(圖/記者呂佳賢攝)

根據《自由時報》報導,柯文哲在去年9月的時候,接受趙少康主持的《少康戰情室》專訪時談到前總統陳水扁病情,表示「扁一開始是裝的,後來變成真的病」,結果被各界質疑違反《醫師法》第23條、25條無故洩漏病人病情,違反醫師倫理。

▲陳水扁出席凱達格蘭基金會13週年感恩募款餐會。(圖/記者張一中攝)

▲前總統陳水扁。(圖/記者張一中攝)

對此,今年6月台北市衛生局針對此事發出公文表示「本局函請該醫師(指柯)說明表示確實親自診治該病患,於接受媒體採訪時所述病情,亦皆透過親自審查且親自詳閱病歷得知」,但公文又指「該醫師擔任該名病患民間醫療小組召集人,非職業登記醫院指派,無診治紀錄,經查衛福部系醫事管理系統,該醫師於電視媒體公開討論病人病情時之執業狀態為歇業」。

北市衛生局也對柯文哲開罰2萬元,對此,台北市政府發言人劉奕霆表示,市府各機關依法行政,絕無「找理由脫罪」之情況,市長也依規定繳交罰鍰。


下載ETtoday新聞雲APP,專屬APP活動好康等你探索!
●App Store載點 ●Google Play載點 ●Android APK下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