死神手中救回「影帝」 陳松勇坐輪椅到消防隊道謝

▲▼ 金馬影帝陳松勇感念消防隊救護員多次救他,親自到文化分隊道謝。(圖/記者陳以昇翻攝)

▲金馬影帝陳松勇感念消防隊救護員多次救他,親自到文化分隊道謝。(圖/記者陳以昇翻攝)

記者陳以昇/新北報導

新北市消防局文化消防隊27日上午來了一位大明星!金馬影帝陳松勇(勇伯)近年因不慎摔倒、肺積水、呼吸喘等病況發作,曾多次請求消防局救護車協助送醫,感念消防弟兄多次在他最危急的時刻都能第一時間趕來協助,特地到消防隊慰問感謝。

▼金馬影帝陳松勇感念消防隊救護員多次救他,親自到文化分隊道謝。(圖/記者陳以昇翻攝)

▲▼ 金馬影帝陳松勇感念消防隊救護員多次救他,親自到文化分隊道謝。(圖/記者陳以昇翻攝)

陳松勇(勇伯,77歲)1970年代出道,多在電影中出演黑幫老大或者有情有義的江湖兄弟形象,曾獲金馬獎影帝,2000年後逐漸息影,目前居住於新北市林口區。2006年9月1日,陳松勇中風送醫急救,造成右半身麻痺,2009年農曆年前因胃出血送醫,被診斷出胃潰瘍。2009年3月,陳松勇罹患白內障加上視網膜嚴重出血,雙眼幾乎失明。

2017年11月,陳松勇急性氣喘病發,文化分隊派遣高級救護技術員張勝興前往搶救,成功將他送醫救治,挽回一命,今天27日上午10許,陳松勇坐著輪椅,親自到新北市文化消防隊慰問,感謝消防弟兄多次救護,又巧遇張勝興隊員,兩人相見歡,勇伯緊握張勝興手表達致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