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來自清朝嘉慶年間!200多歲「鱉王」現身 口鼻爆血渾身傷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大陸湖南省湘潭市一名河道清理工人近日乘清潔船工作時,發現一隻受傷的鱉在河面漂浮,撈起發現這隻巨鱉長近1公尺、重達25公斤,讓附近居民都嘖嘖稱奇。專家表示,初步估計這隻野生中華鱉已高齡200歲左右,換句話說牠出生於清朝嘉慶年間,相當罕見。

▲▼湖南發現200多歲中華鱉王。(圖/翻攝微博/紅網)

▲湖南發現200多歲中華鱉王,重達25公斤。(圖/翻攝微博/紅網)

湖南日報報導,湖南一間水上清潔公司員工22日下午乘清潔船打撈湘江水面垃圾,行駛到靠近岸邊的水域時,突然發現這隻巨大且受傷的鱉漂浮水面,立刻將牠撈上船救治。清潔公司負責人表示,這隻鱉身上多處受傷,嘴部還在流血,背甲、腹部、四肢也有不同程度的傷口,公司立刻諮詢相關部門,先對鱉的傷口簡單消炎清潔,並聯絡湖南農業大學動物科技學院。

附近居民聽聞河裡撈到「鱉王」,均感到十分新奇,紛紛趕來圍觀。眾人用清水替牠保濕,也替牠趕走停在身上的蚊蟲,並拿飲用水餵牠喝。湖南農大動物科技學院院長王曉清一行人次日趕到湘潭鑑定。粗略估量,這隻巨鱉身長包含頭尾長80多公分、寬40多公分,重達25公斤。王曉清表示,初步估計已經200多歲,換算大約出生於清朝嘉慶年間,「這可能是目前在湘潭裡發現的最大野生中華鱉,十分罕見」。

中華鱉又名水魚、甲魚,常棲息於泥沙底、水流平緩的淡水水域,有上岸曬太陽的習性。中華鱉為肉食性,以魚、蝦、軟體動物為主時,大多在夜間覓食,壽命通常可達60歲以上。王曉清表示,野生中華鱉一般喜歡生活在安靜、無污染的水域中,目前這隻鱉已經被帶回大學裡救治,康復後會視情況放生,或交給相關部門處理。

▲▼湖南發現200多歲中華鱉王。(圖/翻攝微博/紅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