暴雨襲南台 嘉義禽畜飼養戶最慘!損失2899萬

▲▼嘉義養豬場淹至2公尺 1500頭豬慘溺斃成浮屍。(圖/嘉義縣家畜疾病防治所提供)

▲嘉義養豬場淹至2公尺。(圖/嘉義縣家畜疾病防治所提供)

記者許展溢/台北報導

暴雨襲台造成南部禽畜飼養戶損失慘重,農委會表示,損失金額、數量目前都還在陸續統計中,截至今(24日)下午最新數據統計,已有29戶受災,初估損失3112萬6300元,其中嘉義縣就占了18戶,損失2899萬6000元,是目前最嚴重的區域。

根據農委會統計,屏東縣、高雄市、雲林縣、嘉義縣及台南市已有29戶禽畜飼養戶受災,豬溺死1885頭,嘉義就占了1800頭;雞死亡14萬7100隻,嘉義占10萬6000隻;鴨死亡1萬3400隻,雲林占9000隻,鵝及火雞部分也各死亡4300、1700隻,也全都是來自嘉義。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嘉義養豬場淹至2公尺 1500頭豬慘溺斃成浮屍。(圖/嘉義縣家畜疾病防治所提供)

▲嘉義養豬場淹至2公尺,造成1500頭豬慘溺斃成浮屍。(圖/嘉義縣家畜疾病防治所提供)

農委會表示,目前所有災損都還在陸續統計中,以上數字都還會變動。另外,農委會水土保持局也持續發布土石流紅色警戒增至 287 條,黃色 警戒200 條,呼籲民眾還是要注意自身安全,隨時留意天氣動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