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國40度熱浪逆襲居民 專家也無奈:這會變成常態!

▲▼熱浪,陽光,夏日,夏天,炎熱,天氣,高溫,中暑,烈日,正午。(圖/記者李毓康攝)

▲極端氣候所帶來人體的考驗。(圖/記者李毓康攝)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連兩季的酷暑,不僅讓台灣人受不了,全球都陷入地球暖化的極端氣候中。在歐美國家中,德國今年更出現相當罕見的熱浪,甚至創下130多年來的最高溫紀錄,縱使當地居民叫苦連天,但氣候專家表示,『這樣的酷暑,將會成為一種常態。」

根據《Express UK》報導,除了德國以外,西班牙、葡萄牙也多日在超過40度高溫下生活,有許多森林、草林更因為過於乾燥引發大火;此外對於畜牧業而言,因為影響草皮的生長,也導致飼養動物的飼料成本增加,讓不少畜牧業者感受到經濟壓力。英國農業聯盟主席Minette Batters表示,「這樣的天氣是前所未有的,也告訴我們不應該把任何農產品、食品的生產當作理所當然,因為首當其衝的就是農業。」

▼歐美受到熱浪侵襲。(圖/路透社)

▲▼熱浪襲歐洲,西班牙民眾消暑。(圖/路透社)

對於解決熱浪所帶來的危機,歐盟也將提前支付年度補貼,並且允許休耕地餵養生處。在熱浪相當嚴重的德國,也被允許在當地的「環境保護區」內種植動物飼料。

波茲坦氣候影響研究中心(PIK)研究員哈特曼(Fred Hattermann)表示,「德國自工業革命以來,平均溫度已經上升了1.4度。」就連瑞典政府也都為極端氣候帶來的農業威脅,保留了政府補助資金。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