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快訊/本島剩他!林佳龍等下次預報 台中23:00宣布是否停班停課

▲▼林佳龍。(圖/台中市政府)

 地方中心/台中報導

熱帶低壓過境,23日晚間8時中心位在雲林縣,將緩慢向北北西移動,中央氣象局預估,隨著熱低北移,北部雨勢將更明顯,雲林、嘉義、台南、高雄及屏東6縣市超大豪雨警戒,其中雲林、嘉義、台南及高雄已經達到標準,宣布24日停班停課,本島所有縣市只剩台中尚未公布,市府新聞局表示,將待深夜11時氣象局最新一預報,決定24日(周五)是否停班停課。

23:10更新

台中市府表示,因熱帶低壓挾帶龐大雨量,根據中央氣象局預報,24日台中豪雨仍有致災之虞,決定停班停課。

副局長鄭明典觀測,晚間7時雲林、嘉義時雨量持續破百毫米,「還有大範圍的強降雨」,預估熱低中心以南的西半部都還在警戒範圍。中部地區雲林縣已經宣布24日停班停課,台中市長林佳龍一直到晚間10時都尚未宣布,讓許多市民擔心風雨災情,有家長直呼「女兒明天還要上課」、「當大家不用睡覺嗎」紛紛在林佳龍臉書發文底下留言痛批「要或不要一句話」,就怕雨勢太大發生危險。

台中市府災害應變中心23日下午4時二級開設,林佳龍表示,根據中央氣象局預報,晚間豪雨恐有致災之虞,晚間停止上班上課。台中市已針對80處易淹水地區施作雨水下水道、滯洪池等設施、改善河川護岸,也進一步針對14條市管區域排水及15個行政區的雨水下水道系統,辦理防洪標準的重新檢討工作。

▲▼停班停課懶人包。(圖/《ETtoday新聞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