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正恩騙人?美智庫爆:北韓8月初「中止拆除飛彈發射場」

▲▼ 38 North由3日的衛星影像中發現,北韓停止拆卸飛彈發射場。(圖/翻攝自38 North)

▲ 北韓西海飛彈發射場3日的衛星影像圖。(圖/翻攝自38 North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北韓領導人金正恩在6月12日的「川金會」上向美國總統川普承諾,將廢除一處飛彈引擎實驗場。美國華府智庫「北緯38度」(38 North)7月底也證實,北韓開始拆除西海衛星發射基地(Sohae Satellite Launching Station)裡的重要設施,近日卻又發現,拆除作業已經在8月初中止。

約翰霍普金斯大學監視北韓動態的智庫網站「北緯38度」於當地時間22日指出,比對3日及16日的衛星影像圖結果後發現,平壤當局自3日以後便沒有任何具體的拆除行動,「自7月至8月初為止,雖然有過拆除發射台和發射試驗場的顯著進展,此前拆除的組件卻仍堆放在地上。」

北緯38度7月底指出,北韓已經開始拆除發射場中的重要設施,美國政府也證實此消息。川普曾對此提到,「有新的照片顯示,北韓開始拆除重要的飛彈試驗廠,我們非常高興。」美國國務卿蓬佩奧當時也表示,「金正恩徹底履行了承諾。」然而,根據該網站22日公佈的分析結果,拆除火箭發射軌道上組件的作業已經停止,此前拆除的西邊及北邊圍牆至今仍堆在地上,支撐發射台的鐵塔與零件也都完好如初。

《路透社》對此則指出,近來各界對北韓棄核決心的疑慮逐漸發酵,北緯38度的報告也剛好在這個時機出爐;雖然金正恩在新加坡承諾無核化,實際上一直都沒有完全放棄核武的計畫。

▼  川普與金正恩在川金會後簽署共同聲明,承諾朝鮮半島無核化。(圖/朝中社)

▲▼ 川金會/美國總統川普與北韓領導人金正恩。(圖/朝中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