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ber罰款25億只繳6千萬 鄭寶清:傷害合法計程車司機生計

▲▼立委鄭寶清、陳雪生召開捍衛合法計程車生計  勿讓台灣運將重演紐約司機悲劇(圖/鄭寶清辦公室提供)

▲立委鄭寶清、陳雪生召開記者會,替合法計程車發聲。(圖/鄭寶清辦公室提供,下同)

記者歐昶廷/台北報導

對於Uber與計程車的競爭日趨激烈,八月以來已發生四名司機輕生的憾事,民進黨立委鄭寶清與國民黨立委陳雪生22日召開記者會替「台灣運將」發聲。鄭寶清表示,Uber罰款多達25億,如今卻僅收回不到7千萬,大約6千多萬元;而政府對於計程車嚴格,但租賃車代僱駕駛則沒有管理,傷害到合法計程車司機的生計,交通部必須拿出魄力解決問題。

Uber先前進到台灣引發傳統計程車不滿,屢有抗議,計程車產業發展聯盟聯盟也醞釀若政府再無積極回應,年底就將號召計程車上街頭抗爭。對此,鄭寶清22日開記者會表示,租賃車依法規就是只能當租賃車,縱使有代僱駕駛也不能當作計程車使用,政府對於計程車嚴格,但租賃車代僱駕駛則沒有管理,導致市場產生不公平競爭,傷害到合法計程車司機的生計。

鄭寶清指出,交通部應要求Uber合法申請執照,並合法營運,不能再利用租賃車去掩蓋經營計程車業務的事實;而Uber的罰款多達25億,如今卻僅收回不到7千萬,等於執行率不到3%,交通部必須拿出魄力解決問題。

陳雪生則表示,Uber欠稅多達5億,卻沒有辦法追回罰金,政府卻無能為力。他諷刺,國民黨是最大在野黨,仍然被行政執行署查封智庫,Uber問題卻遲遲無解。如今不分藍綠,希望交通部能積極面對,先從執行面做起,必須共同解決計程車司機面對的問題。

▲▼立委鄭寶清、陳雪生召開捍衛合法計程車生計  勿讓台灣運將重演紐約司機悲劇(圖/鄭寶清辦公室提供)

與會的計程車司機工會代表鄭力嘉指出,紐約的計程車原本供給不足,政府希望Uber能補足需求缺口,卻也被打壞市場,導致司機自殺潮,最後紐約市長下令終止Uber牌照發放。而台灣是計程車原就過剩,司機本已勉強維生,政府卻放任未申請合法運輸業執照的Uber,利用租賃車來經營計程車業務,且數量不斷增加,使合法計程車司機陷入絕境。

鄭力嘉呼籲,每一個司機背後都是一個家庭,一個司機的自殺,代表的是一個家庭失去經濟支柱;台灣政府與社會要共同承擔,Uber是境外公司,可以隨時拍拍屁股走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