批台灣節目是傻瓜 陸名嘴:不看新聞聯播是下等人

▲▼批台灣節目是傻瓜 陸名嘴:不看新聞聯播是下等人。(圖/翻攝自微博)

▲項立剛是飛象網CEO、大陸科技業名嘴。(圖/翻攝自微博)

實習記者孫若蜜/綜合報導

中國大陸IT界名嘴項立剛力捧中央電視台的時政新聞節目,甚至激進地稱,「不看新聞聯播的一般是下等人,他們是不需要知道天下大事,他們也不會做大事,做大事的人在中國得看新聞聯播」。這番言論飽受各界批評,他20日發長文回應,其中卻批台灣節目「除了新聞、時政、娛樂,其它內容很少」

項立剛還是中國人民廣播電台特約評論員、電視台評論員,以及北京郵電大學的兼任教授,在微博上有83萬粉絲,具有一定的影響力,因此他的這番言論被放大關注。遭眾批「不恰當」。而這番言論起源於他描述自己與女兒一起看《新聞聯播》的日常,他寫道,「我對她們說新聞聯播是反映中國政治、經濟變化情況最好的新聞節目,看半小時新聞聯播就知道天下的大事,這比一般動畫片要好,更比娛樂節目有意思」,開頭的風格溫馨、宜人,不料結尾處他話鋒一轉,直批,「不看新聞聯播的一般是下等人,他們是不需要知道天下大事,他們也不會做大事」,自認做大事的人在中國都得看新聞聯播。

▼被廣大網友痛批後,項立剛砲火不休,「下等人不但不看新聞聯播,還玻璃心」。(圖/翻攝自微博)

▲▼批台灣節目是傻瓜 陸名嘴:不看新聞聯播是下等人。(圖/翻攝自微博)

因為《新聞聯播》的內容需要經過多層把關,風格「官方」,「報喜不報憂」,本就不完全地被接受,對他的稱讚之詞本就會存在一定量的網友反感。再加上項立剛激進地稱,「不看新聞聯播的一般是下等人」,便引發了大量普通網友甚至不少大V、名人的批評。

對此,他在最新的回應中扯到台灣的電視節目說,「看電視中中央二台有一個介紹水產養殖突破的節目,說各種魚養殖,包括我的家鄉極難養的鰣魚,很有意思,就想起平時常看臺灣的電視,除了新聞、時政、娛樂,其它內容很少,也是呆得沒事,就發一條微博感歎一下。這內容就是閒扯而已。」彷彿是在舉出臺灣節目來與《新聞聯播》形成對比,但是不但說服不成,反遭網友更猛烈的批鬥。

▼項立剛最新回應《新聞聯播與下等人》,文中扯到「台灣的電視」。(圖/翻攝自微博)

▲▼批台灣節目是傻瓜 陸名嘴:不看新聞聯播是下等人。(圖/翻攝自微博)

網友紛紛表態,「拿下等人說事還不夠,還要拿出臺灣節目?我也是醉了」、「是只讓大陸網友罵不夠,非得扯上臺灣來紅到兩岸三地?」、「你看新聞聯播看得那麼高潮,還說自己不是被洗腦,只是保守派,我好無奈」、「我不看新聞聯播,每天六點下班,到家已經七點半多,到家還要照顧家裡,你說我為下等人,我可以忍受,但是我兢兢業業,我盡為人兒女該盡的孝道,在你這裡卻被批為不知感恩」、「不看新聞聯播,但是我看新聞啊」、「人人生來平等,這是寫進憲法的吧! 敢問這位沒素質的人,是中國人嗎?沒素質的人也就是你自己口中的下等人吧!」。

《新聞聯播》,又稱《全國電視台新聞聯播》,是中國中央電視台每日晚間19:00播出的一個重點主時政新聞節目,在中國大陸擁有官方的影響力,被稱為「中國政壇的風向標」。該節目於1978年1月1日啟播,現於中央電視台綜合頻道(CCTV-1)、中央電視台新聞頻道(CCTV-13)晚間19:00並機首播。中國大陸省級地方衛視同步轉播,絕大多數地市級、縣級電視台的「(新聞)綜合頻道」和部分廣播電台也會同步轉播。

▼項立剛近期推出新書,因此這番過激言論在很多人眼中是「刻意炒作」。(圖/翻攝自微博)

▲▼批台灣節目是傻瓜 陸名嘴:不看新聞聯播是下等人。(圖/翻攝自微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