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遭名嘴控「政治偵防」 強烈反擊「未查證就誣衊警察」

▲▼警方拿出越區通報單以澄清並非有政治偵防一說。(圖/記者邱中岳攝)

▲警方拿出越區通報單(左)以澄清並非有政治偵防一說。(圖/記者邱中岳攝)

記者邱中岳/台北報導

北市長候選人姚文智,13日前往民視參加政經看民視節目錄影,遭名嘴指控北市警方涉嫌「政治偵防」,讓市警局在13日晚間10時許緊急跳出來回應,並指出「有人不了解,未經查證隨即謾罵誣衊警察」。

北市警方指出,13日下午16時許,因北市長候選人姚文智要赴民視參加錄影,因姚文智身邊有配屬一名武裝便衣警官當隨扈,因有配戴槍枝所以必須要越區通報新北市警局,而新北市警方也派出警力維安。

▲▼警方拿出越區通報單以澄清並非有政治偵防一說。(圖/記者邱中岳攝)

▲北市警察局副局長方仰寧出面駁斥政治偵防,強調是未查證就誣衊。(圖/記者邱中岳攝)

但新北市警方到場,隨口與櫃檯人員詢問「談話主題內容」,但1名前往錄影的名嘴余莓莓聽聞此事,隨即上前質問警方如何得知姚文智行程,所長依照規定回應「是台北市通報」,余得知後在節目高談闊論,強調警方此作為是「政治偵防」。

警方對此強調,僅是因有隨扈攜槍越區,所以必須通報所屬單位,並非有政治偵防行為,北市警局更嚴正聲明「有些人不了解,未經查隨便謾罵誣衊警察」,讓警方深感遺憾,表示選局期間警察全力肩負起維安重任,沒想到還要有此對待。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